宵夜吃這個 變瘦又助眠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紙片女星常在受訪時表示,維持好身材就要「過五不食」、吃宵夜是大忌、吃肉必胖等語!意指僅要一過下午五點或某個時間點,絕對不吃任何東西,也不食用動物性蛋白質,更不用說是吃消夜了。


▲不會胖! 吃對消夜助瘦又好睡(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然而,許多追求纖細曲線而使用過五不食減肥法的愛美人士都有同樣的煩惱,五點前攝取的食物撐不到睡覺前已飢腸轆轆,半夜餓得睡不著。不但瘦不了,還睡不著。

營養學家Cassie Bjork解釋,過五不食或睡前不該進食的理論出現,是因從前的營養學家認為人體一旦進入睡眠時,就不需要熱量,攝取熱量反而對睡眠有害。營養學家Cassie Bjork表示,倘若睡前攝取的是助眠食物,不但可藉由抑制飢餓酵素來助瘦,抑制體重攀升外,還能給你一夜好眠。

Cassie Bjork認為,使血糖穩定、體內各處運作正常,才是減肥的關鍵,而飢餓或暴食都會使血糖浮動快速。根據研究,人體消耗能量是以蛋白質為首,而非脂肪,也就是說,一旦大腦感到飢餓,身體機制會先將蛋白質拿出來用,因此,肌肉比例減少後,你就是個不折不扣的脂肪人了。

專家建議,睡前嘴饞或飢餓可吃水果、優格、全麥麵包等複合碳水化合物,或是雞肉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因這類的食物在腸胃中分解慢,血糖升高速度也較慢,專家也提醒,攝取以少量為佳、吃完後也避免馬上躺下睡覺。

專家推薦,豆漿和各類豆製品的熱量低,豆類中豐富的鈣質可助於瘦身及安眠,適合在夜間嘴饞食來食用。而洋芋片、巧克力等精製零食或含咖啡因食物,會影響睡眠,讓人體難以入睡,則不建議食用。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