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武俠《影之刃》體驗殺手生活 明劍易躲暗箭難防!

圖、文/APP星球

最近有比較多空閒時間的我又開始回歸追小說的生活,話說小編我很喜歡在網路上面看小說,特別是玄幻仙俠武林、網遊主題的,有時候一看就會好幾個小時,完全停不下來,每每看到入迷時,我就會燃起自己也想要開始創作的念頭,但真正開始寫了以後,又很快就沒靈感,這次滿腹的大俠主角夢沒地方可以抒發,只好找找遊戲來玩!因此今天我就要介紹一款主打 2D 東方濃墨彩畫風格,結合強烈打擊節奏感與華麗技能呈現的 黑暗武俠ARPG 手遊《影之刃》給大家!

《影之刃》源起於經典原著「雨血」,描述身為殺手組織的玩家在一個充滿殺戮與陰謀的詭譎江湖中因為任務,隻身闖入險惡的南武林。經歷了欺騙、背叛以及死亡的腥風血雨後,發現整個江湖的腥風血雨主導者,另有其人。為此,玩家決定殺出一個理解,改變這個亂世。

 

玩家進入遊戲時,一共有三名角色可以選擇,分別為擅長以鬼魅般的身影及快速的攻擊斬殺敵人的「」;能以近身劍法搭配中遠距離的劍氣消滅敵人的「左殤」,除此之外還有巧妙利用陷阱阻礙敵人的攻擊再用光電招式將敵人一網打盡的「瞳媚」,而目前唯一的女角「瞳媚」尚未開放,官方估計在 7 月上旬開放


▲唯一的女角將在七月開放唷,敬請期待!(圖/APP星球提供)

當玩家選擇職業時,也可以考慮到後續的轉職方向,當玩家達到13級時,就可以進行轉職每個職業都有兩種轉職選項,除了角色外觀會有所改變以外,玩家的戰鬥風格也會隨之改變,會有更多更強力的技能可以學習!


▲每個職業都有兩個轉職方向,不同方向可以學習的技能也不同!
(圖/APP星球提供)

 

遊戲本身採取2D橫向卷軸的模式,在城鎮中,玩家可以隨著劇情去深入了解每項系統,劇情除了闡述整個遊戲的背景外,還能夠讓玩家跟著系統的腳步學習所有的東西!


▲遊戲的主畫面,玩家會位於神秘的據點!(圖/APP星球提供)


▲經典劇情貫穿了遊戲主軸!(圖/APP星球提供)

在戰鬥方面,本作採用關卡通關制,操作使用虛擬搖桿搭配技能按鍵,操作簡單卻不死板,因為除了攻擊鍵和技能鍵,遊戲中設計了防禦按鍵,但防禦有什麼特別的呢?因為玩家如果可以在敵人攻擊的瞬間成功防禦的話,就會發動強而有力的「反擊」!相當考驗玩家的判斷能力和反應!


▲戰鬥畫面,移動方面,玩家只有左右移動可以選擇!(圖/APP星球提供)


▲右邊下方最大顆的為攻擊鍵,和攻擊鍵連鎖的就是連招,連招右邊則是防禦,防禦上方是跳躍!(圖/APP星球提供)


▲利用連招來造成大量傷害吧!(圖/APP星球提供)


▲反殺的威力可是相當的大!(圖/APP星球提供)

連招」是本作主打的軸心系統,每個職業有其特色技能,技能會隨著等級而解鎖,合計共 24 個技能讓玩家選擇,這時候「連招」就是最重要的關鍵啦!玩家要選出適當的技能編排成組,這組「連招」進入戰鬥後,就可以按照玩家編排的順序發動,所以戰鬥整體的成效,就取決在「連招」的流暢度上!


▲每點一次技能,連招就會按照順序跳出玩家所安排的技能!(圖/APP星球提供)


▲因此編排一組流暢的連招就是戰鬥能夠輕鬆獲勝的首要關鍵!
(圖/APP星球提供)

而有趣的是本作在技能模式上添加了心法系統,心法是提升技能最重要的元素,不同的心法有不同的加成,因此要將合適的心法搭配上合適的技能就是玩家必須去做功課的地方!


▲心法的能力加成和附加能力,可以讓原有的技能脫胎換骨!(圖/APP星球提供)


▲聽說~還有隱藏品質的心法唷!(圖/APP星球提供)

《影之刃》是一款相當有特色的ARPG作品,充滿濃濃的東方武俠風格,搭配上原著「雨血」經典劇情,讓玩家可以體驗藏在陰影之下的殺手生活!遊戲在戰鬥方面的流暢性也是相當的不錯,在技能和心法的組合上非常的有新意,甚至在遊戲關卡中,還有以台灣為主題的特殊關卡!整體來說我個人給予相當高的評價,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去試試唷!

關鍵字:手遊專題影之刃東方武俠殺手暗箭ARPG暗黑戰鬥心法技能仙俠玄幻武林ARP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