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尬國泰 搶賣投資型保單

▲圖左起為元大寶來總經理劉宗聖、元大寶來董事長林武田、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中國信託資深副總經理楊淑惠、中國信託全球個金執行長李玉秋、安聯人壽資深副總楊承清。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投資型保單近來銷售暢旺,根據壽險公會統計,安聯人壽5月投資型保單初年度保費以及投資型保單總保費收入衝上市場第一,為進一步拉抬投資型保單的銷售表現,安聯人壽今(2)日攜手最會賣保險的中國信託銀行,蓄勢力拚壽險龍頭國泰人壽。

安聯人壽、元大寶來投信、中國信託銀行今(2)日宣布合作為「安聯人壽集利88類全委保單」推出新ETF標的,銀行通路由中國信託銀行獨家銷售,該商品為類全委保單,是投資型保單的一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注意的是,該場記者會上的中國信託代表為全球個金執行長李玉秋,李玉秋為前美林證券台灣區負責人,其在美林的19年經歷中幾乎投入在私人銀行領域,現為中國信託私人銀行的總舵手,安聯人壽該張類全委保單有了最會賣保險的中國信託獨賣,加上李玉秋在私人銀行界的豐富歷練,如同吃下定心丸。

此外,根據壽險公會統計,今年前5月整體壽險初年度保費為4887.85億元,已達去年的4成水準,其中,投資型保單為1565.83億元,占比為32%,相較去年全年32%為高,安聯人壽資深副總楊承清表示,投資型保單去年賣超過3000億元,其中,類全委達1千億,預估類全委保單銷售今年將超過1500億元。

安聯人壽5月投資型保單初年度保費為76.13億元,市占率27%,投資型保單總保費為94.11億元,市占率25%,均罕見超過國泰人壽,累計前5月,安聯人壽型保單初年度保費為344.02億元,初年度總保費為441.49億元,排名市場第二,僅次於國壽。

關鍵字: 保險東森保代安聯人壽中國信託類全委保單國泰人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八仙塵爆 中信捐2千萬並提供就業

八仙塵爆 中信捐2千萬並提供就業

針對八仙塵爆意外,中國信託集團今(2)日宣布捐贈2千萬元予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且將提供職缺,解決傷患就業問題,以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將提供助學金及學雜費全免等就學保障。

2015-07-02 19:44

現代人壽買貴了?富邦金許婉美澄清

現代人壽買貴了?富邦金許婉美澄清

富邦金積極打亞洲盃,旗下富邦人壽上週動作頻頻,包含砸下61.2億元入股韓國現代人壽以及參股中信資本,富邦金總經理許婉美今(2)日表示,富邦海外投資有兩大考量,包含投資報酬率、價格是否合理,以及策略性夥伴是誰。

2015-07-02 11:57

八仙塵爆 蔡宏圖:國泰擬提供工作

八仙塵爆 蔡宏圖:國泰擬提供工作

八仙塵爆造成多人嚴重燒燙傷,甚至陸續傳出人員傷亡,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表示,這是很不幸的意外事件,不過,對於傷患的醫療,甚至將來痊癒後的復健以及工作問題,都需要大家好好思考如何更持續對對這些傷患的協助,國泰金考慮對這些傷患提供工作機會。

2015-07-02 17:12

國寶幸福交割提前一個月 即日起改賣國壽保單

國寶幸福交割提前一個月 即日起改賣國壽保單

安定基金今(1)日與幸福、國寶、國泰人壽四方簽署交割確認書,完成幸福、國寶人壽的交割,較原先預期時程提前一個月,安定基金表示,由於賠付款早在去年底完成籌措,加上彼此間電腦作業轉換順利,因此,交割時程提前。

2015-07-01 19:59

國泰世華單月、累計簽帳額 勝過中國信託

國泰世華單月、累計簽帳額 勝過中國信託

中國信託信用卡龍頭地位岌岌可危!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國泰世華銀行5月簽帳金額為270億元,不僅連續3個月勝過中國信託,且累計前5月簽帳金額1316億元也勝過中國信託。

2015-06-30 19:02

蔡宏圖:台股早晚看萬點

蔡宏圖:台股早晚看萬點

時隔不到3個月,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續看台股上萬點。蔡宏圖表示,希臘問題對台灣經濟以及台股影響有限,預期台股只會反映個幾天,持續看好台股上萬點,此外房地合一稅定案,有助於房地產市場正面發展,具實質居住需求者的價格也比較容易出現。

2015-07-02 19:34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