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頭》被列為18禁電影 「小鬼」黃鴻升嘆可惜:尊重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被稱為台灣最寫實的現代黑幫電影《角頭》將在7月9日上映,近日經文化部審查被列為限制級,引起許多人討論。對此,電影公司深感惋惜,《ETtoday東森新聞雲》也致電男主角黃鴻升,詢問小鬼的心情,經紀人表示,小鬼覺得很可惜,但尊重這樣的決定。

▲《角頭》因為太多暴力場面,被文化部列為限制級電影。(圖/點睛石提供)

由於《角頭》的主要演員王陽明、黃鴻升等人,粉絲群大多為年輕少男少女,如果電影被列為「未滿18歲不能觀賞」的限制級,無疑對票房是一大傷害;《角頭》導演李運傑對此表示:「第一次送審時,就被列為限制級,我們曾想過要動刀修剪,但真的很掙扎,因為還是希望能保留該有的內容給觀眾。只能期待審議委員能看見《角頭》背後所要傳達的意義,瞭解我們絕對不是一部單純打殺的爽片。」至於被列為限制級的原因,監製孫啟明則說出自身見解:「應該是因為這部電影太過真實、詳細的描述了黑社會的生活細節與現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角頭》因為太多暴力場面,被文化部列為限制級電影。(圖/點睛石提供)

對於《角頭》變成限制級電影,除了小鬼之外,其他演員也深表無奈,如「好小子」顏正國就曾表示,當初之所以願意接演這部電影,就是因為覺得台灣沒有所謂的「負面教材」,盼望能藉由自己的演出,讓年輕人不至誤入歧途,對於《角頭》被列為18禁,他則表示尊重,但仍覺得「可惜沒辦法當教材」。

▲《角頭》因為太多暴力場面,被文化部列為限制級電影。(圖/點睛石提供)

由於電影已賣出上千張預售票,但其中約有40%的人未滿18歲,導演李運傑及電影出品公司點睛石與文達文創等人,6 日也會一起去文化部說明,「這次是最後一次機會,希望文化部能改變決定,如果結果無法改變,我們也一定會公告大眾,安排需要退票的消費者進行退票手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