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喜迎旺季 衝刺中國大陸4成市佔

▲聯發科喜迎旺季,衝刺中國大陸4成市佔目標不遠。(圖/資料照)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聯發科喜迎旺季,切入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入門至高階市場,距離4G晶片在當地拿下4成市占,達成目標的機率已經越來越高。

隨著品牌手機市占變動風險降低,近期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充滿了台灣味,包括小米、OPPO、魅族等品牌的高階新機,都可以看到聯發科「Helio X10」晶片的身影,這當中還不包括宏達電近期大力宣傳的hTC ONE M9+,同樣搭載Helio X10晶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聯發科來說,眼光不僅侷限在中國大陸市場,以宏達電hTC ONE M9+這款新機為例,除中國大陸外,也進軍印度市場,此外,市場傳出,宏達電下一個目標將鎖定美國市場,換言之,透過宏達電的全球佈局,也代表聯發科高階晶片事業版圖將持續擴大。

至於中國大陸品牌手機部分,中國大陸品牌手機4天王之1的魅族,也是搭載聯發科Helio X10晶片,據了解,該款手機透過Geekbench3測試平台跑分,結果完勝三星Galaxy S6系列旗艦機,這也有利聯發科在中國大陸手機晶片市佔率,獲得進一步提升。

關鍵字: 聯發科中國大陸宏達電手機晶片市佔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聯發科攜手陽光基金會投入八仙樂園傷患復健與心理諮詢

聯發科攜手陽光基金會投入八仙樂園傷患復健與心理諮詢

針對八仙樂園重大意外傷患在醫療及後續照護的負擔,聯發科技今日(7/2)宣佈與陽光基金會合作,增聘專業治療師、社工、心理諮商師,在未來二至三年內提供燒傷復健訓練與輔具及心理諮商等服務,協助患者早日走出創傷、重建生活。

2015-07-02 17:20

商業周刊/台積電、鴻海靠它「保命」的硬碟醫生

商業周刊/台積電、鴻海靠它「保命」的硬碟醫生

五月中,全台第一大3C商場「三創數位生活園區」開幕,在二樓索尼、華碩、宏碁等知名品牌門市區中,卻有一家掛著「硬碟資料救援」招牌的公司,把半導體晶圓廠等級一樣的無塵室,搬到門市展示。

2015-06-24 11:13

誰是繳稅大戶?北區國稅局告訴你

誰是繳稅大戶?北區國稅局告訴你

誰是去年最會賺、繳稅最多的企業大戶?北區國稅局告訴你。根據國稅局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全國企業繳稅金額達2713.8億元,比去年增加347.22億元,其中,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再度蟬聯營所稅繳稅冠軍,成為去年繳稅大戶。

2015-06-23 21:52

打入對岸有線寬頻市場 聯發科股價漲

打入對岸有線寬頻市場 聯發科股價漲

兩岸通訊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兩岸通訊搭橋會議)15日登場,聯發科(2454)確定與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聯手,簽訂推動寬頻有線及無線通訊技術標準與驗證的合作框架協議。16日聯發科上漲3.5元,股價收在412.5元。

2015-06-16 18:30

宏達電破底翻   揮軍印度拼逆轉勝

宏達電破底翻 揮軍印度拼逆轉勝

宏達電(2498)今(1)日股價表現神勇,開盤後隨即向上直攻,盤中最高曾來到75.6元價位,終場大漲4.44%,最後收在75.2元價位,觸底反轉向上格局浮現。

2015-07-01 16:05

宏達電贊助印超人氣球隊 卡位印度手機市場

宏達電贊助印超人氣球隊 卡位印度手機市場

宏達電(2498)揮軍印度,大打運動風,藉由贊助當地人氣球隊東北聯隊,搶先卡位下一波成長契機。

2015-06-30 19:58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