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特瑞爾 澳洲美術館賣YBA

▲澳洲新舊藝術博物館。(圖/取自About Australia。)

文/非池中藝術網

博物館拋售藝術品,通常與政府刪減文化預算、營收下滑,導致財政困難有關。而澳洲一間美術館雖然沒有負債,但為了擴建展間,擺放新的藝術品,決定將4件鎮館之寶送上拍場。

澳洲最大的私人博物館「新舊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Old and New Art, MONA)於2011年開館,號稱是「顛覆版的成人迪士尼樂園」,經常展示挑戰人們感官的當代藝術品,其中英國青年藝術家(YBA)的創作又最受人們矚目。

但新舊藝術博物館為了蓋新展間,需要600萬美元(約1.8503億台幣)的擴建資金,決定拋售館藏。館方將四位英國青年藝術家的作品,送拍佳士得倫敦戰後與當代藝術拍賣會。

「拋售藝術品並不容易,因為我很愛自己的珍藏。」新舊藝術博物館創辦人華許(David Walsh)表示,雖然他會想念這些作品,但拍賣所得能幫助博物館擴建,可以容納美國當代藝術家詹姆斯•特瑞爾(James Turrell)的大型裝置。詹姆斯•特瑞爾經常配合不同的空間,設計絢爛多彩、變化多端的燈光裝置...(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010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愛愛十招武功大絕 讓高潮不間斷

么男脫單記

聖路易藍調的季後賽進行曲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