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媽媽被樹枝壓死... 沙袋鼠「代養」樹袋鼠寶寶3個半月

▲平安長大的瑪卡亞。(圖/翻攝自Adelaide Zoo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阿德雷動物園日前分享一則溫馨小故事,一隻樹袋鼠寶寶瑪卡亞才出生5週,牠的母親卻不慎被斷落的樹枝壓死。由於瑪卡亞實在太年幼,無法採人工方式飼養,工作人員只好試著將牠放進另一隻母沙袋鼠的育兒袋內,沒想到這位「新媽媽」居然一點也不排斥,並好好照顧寶寶長達3個半月。

根據澳洲當地媒體報導,瑪卡亞(Makaia)是一隻非常「特殊」的樹袋鼠,牠的母親不慎被斷落的樹枝壓死,當時才5週大的瑪卡亞雖然很快就被保育人員發現,但由於年紀太小無法進行人工飼養,於是阿德雷動物園(Adelaide Zoo)人員決定要嘗試一個「新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卡亞小時候曾被另一隻沙袋鼠媽媽照顧。(圖/翻攝自YouTube/Zoos SA,下同)

動物園人員將瑪卡亞放進另一隻母沙袋鼠的育兒袋中,希望牠能撐過「黃金24小時」順利存活下來,沒想到這位「新媽媽」不但沒有排斥,反而還好好照顧瑪卡亞長達3個半月。等到瑪卡亞長得夠大了,工作人員才將牠接回來改以人工飼養。

另外,園方也在29日上傳一段影片至YouTube,影片中,已經順利長大的瑪卡亞十分活潑好動,不只時常在房子裡跑來跑去,甚至還會咬人褲管或是狂拉廁所的捲筒衛生紙,模樣相當可愛。

▲▼長大後的瑪卡亞十分活潑好動。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澳洲樹袋鼠沙袋鼠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