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報/帶著妹妹追夢 搖滾少女以菲血統為傲

▲2014年初Abby(左二)和朋友組了樂團,開始嘗試歌曲創作,「有些人對搖滾樂有刻板印象,覺得玩搖滾樂的會吸毒、酗酒,但我覺得搖滾有一種能量,音樂就是我的人生!」Abby表示。(圖/呂曉倩提供)

文/黃千千、圖/姜林佑

呂曉倩,大家都叫她Abby,擁有超越年齡的艷麗外表與渾厚嗓音,才剛準備要從大學畢業,卻早已在夢想的道路上嶄露光芒。

「我老爸不像菲律賓人,比較像日本大叔」Abby笑著說。父親是菲律賓與華人混血,母親是菲律賓與西班牙混血。儘管在成長的過程中沒有因為身分遭受特殊眼光,但她反而主動積極介紹自己身分,讓大家了解她的背景及背後的意義。

決定走上音樂這條路,對Abby而言是一種契機。「我小時候對於音樂完全沒有興趣,是個只喜歡看動漫的宅女,音樂老師要我參加合唱團,我都把老師發的樂譜當成畫紙,在背後畫超級賽亞人。後來因為家人喜歡看American Idol這類型的節目,有一天我看到一個參賽者很厲害,那時大概才15、16歲吧,我心想不可以再宅下去了,就跑去學吉他,直到第一次在很多人面前表演得到掌聲與喝采,才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這條路,也沒想到生命中的每個環節都是彼此連結的。」

上了高中以後,Abby開始參加歌唱比賽,大學時特別沉迷於搖滾樂,「因為聽搖滾樂很爽啊!」2014年初Abby和朋友組了樂團,開始嘗試歌曲創作,「有些人對搖滾樂有刻板印象,覺得玩搖滾樂的會吸毒、酗酒,但我覺得搖滾有一種能量,音樂就是我的人生!」Abby表示。

在築夢的過程中,父母親總是給她很大的支持,並以實際行動做為她堅強的後盾。Abby 和妹妹呂曉清兩位新住民第二代姊妹,組成雙人團體「呂曉曉」,一同參加電視歌唱比賽屢獲好評。這種家人兼夥伴的關係,讓Abby覺得欣慰及幸運:「她是能夠讓我離夢想更近的一種能量。」對她而言,家人的支持遠比任何事物都更有力量,姊妹天生的默契也成為她們最大的秘密武器。

▲Abby 和妹妹呂曉清兩位新住民第二代姊妹,組成雙人團體「呂曉曉」,一同參加電視歌唱比賽屢獲好評。(圖/呂曉倩提供)

菲律賓身分讓Abby能以同理心看待外籍勞工和新住民。「有一次搭公車,車上有一群菲律賓女性想問菲律賓辦事處要在哪裡下車,結果司機很兇的回她們說坐反了,我聽到就用菲律賓話告訴她們要如何換車,為何要對她們這麼兇,她們中文不好呀!」但她也解釋並不是每一個台灣人都歧視東南亞人,至少她身邊的台灣人不會對她做這種事,她認為不用因為自己身分感到自卑,而要更有自信去證明自己的能力,千萬不要有負面的想法,像菲律賓人普遍有多語溝通能力,每當她用三種語言和父母講話,總讓旁人感到不可思議。

對於母親一路上的支持,Abby說:「謝謝妳一直支持我追尋夢想,不是每個家庭都會支持小孩做想做的事,我真的非常幸運,也謝謝媽媽把我生下來,雖然我被生在12月26日,不是25日很可惜,原本醫生要讓我在25日出生,但他說他當天要開聖誕Party,哈哈!」每次講到感性之處,又不忘自我幽默一番,這就是Abby可愛的地方。

▲對她而言,家人的支持遠比任何事物都更有力量,姊妹天生的默契也成為她們最大的秘密武器。(圖/呂曉倩提供

※呂曉倩,1992年出生於菲律賓馬尼拉,母親是菲律賓與西班牙混血,父親是菲律賓與華人混血,一歲離開菲律賓後便定居在台灣。曾就讀銘傳大學國際學院傳播科系,創作《醒醒》入選2014年銘傳大學畢業歌。曾經參加過《超級偶像》、《金牌麥克風》等國內知名電視選秀節目,目前與妹妹Patricia組成雙人團體,在《我要當歌手》節目進行比賽,並在自己組的《老木樂團》擔任主唱,平時會在WaterBay海岸景觀餐廳駐唱,正在音樂夢想道路上發光發熱。

►►►系列報導

四方報/菲常新世代 衝破歧視的混血青春歌曲

四方報/嘲笑伴他長大 台菲之子想拓外交路

四方報/族群迷思 菲二代女孩跨海尋認同

【更多移民/工友善資訊,歡迎加入四方報】

【四方報線上訂購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四方報/台中晚晴守護婚姻與情感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Hydis工會裴宰炯遺書:很不甘心

李根政:「環保運動」非清潔隊

萬丹狗肉爐 小狗剝皮砍四肢!

二戰遺跡保衛戰 寡婦樓屋中屋

「夢想起菲」助貧民打造一個家

高雄中央公園硬被建725坪紀念館

網友自發!水果套袋回收響應熱 

信件送不完 郵差竟丟下清水斷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