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豫為八仙塵暴傷者祈福:保佑他們渡過難關!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天籟美聲」齊豫近年潛心向佛,並轉唱心靈音樂,2014年底推出了《叩鐘偈/準提神咒》雙CD佛歌單曲,今年原定計劃錄製《八聖吉祥祈請文》,在一切就緒正準備要進行錄音時,經紀人張姐的母親卻因病緊急住院,由於張媽媽年事已高,再加上病來的急,所以只好暫時把工作都停擺,但張媽媽卻不願大夥因為她的病而耽誤歌曲錄製,讓齊豫與張姐都只好蠟燭兩頭燒,希望儘快把這首歌給錄製好,送給躺在病床上的張媽媽。

▲齊豫為八仙塵暴的受災者祈福。(圖/滾石)

當錄好最原始的Demo給躺在病床上的張媽媽聽,沒想到隔幾天張媽媽就撒手西歸,齊豫說還好趕上了,張媽媽是虔誠的佛教徒,人在臨終時,耳朵一定要聽聞一聲佛號,這對每個人的人生都很受用,佛教如此,但其實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宗教都一樣適用。

齊豫說:「每一次的佛曲錄唱,都是一次身心的洗禮」,而且在錄製這首新單曲《八聖吉祥祈請文》時,她在錄音室才唱到第一個佛號,她就哭到不行,後來才豁然明白「唱晚了,我早該唱了,這些可能是我前世就已經熟悉的名號了!」她並且希望不管你是誰,你現在是在什麼樣的心情狀態,都建議你在聆聽這首歌時閉上雙眼,將音量開到最大,讓聲音流灌到你的內心時,你會感受到各種溫暖與力量,撫慰你、安慰你、並且給予你無比的能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齊豫出席高雄佛光山舉辦的老歌義唱會,在彩排時剛聽聞前幾天發生的新北市八仙樂園的粉塵爆炸事件,也看了發生事件當下拍攝的影片,齊豫非常難過、驚訝與感嘆,難過這次怎麼會這樣多人受傷,而且都是正值花樣年華的年輕小孩啊!

但齊豫更感嘆社會越進步、越方便、越快速,這樣的結果卻未必是好的,因為人的思緒本來就不夠周全縝密,再加上有些人太過自大又粗心,凡是賺錢獲利為第一考量,而去忽略了其他,包括安全,當維安事件真正發生,才會知道真正影響的層面有多大,害到的人與家庭有多少,齊豫衷心期盼未來的社會大家要更注意安全、更要小心、更要愛護自己,同時她也祈求上蒼,保佑這次受苦難的孩子們,能度過這次的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