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孵小金雞 台創扮文創急先鋒

▲台開孵小金雞,台創扮文創急先鋒。圖為斯堪地灣SCANDIWAN品牌傢俱。(圖/台開提供)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有母公司台開(2841)雄厚土地資產及資金為奧援,台灣創新堪稱文創界成長透明度最佳公司,董事長邱復生樂觀看待台灣創新成長爆發力,未來可望成為集團獲利小金雞。

身兼台開和台創董事長,邱復生指出,台創未來將專攻行銷、文創和品牌設計,走的是軟、硬兼具的路子,今年下半年開始,將會把具文創元素產品,融入物聯網應用,以全力發展自有品牌為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目前台創籌劃藍圖來看,「尋找台灣香味」專案,首件商品「花蓮舞鶴茶」,就會以物聯網輔助方式,將生產製造履歷科技化,緊接著在國外知名網站和實體通路上架販售,盼能透過網路無遠弗界力量,把台灣好茶推廣至全球茶市場。

此外,台創旗下「南國屋」,聚集「只麥麵包」、「麵劇場」等系列品牌,首家旗鑑店,將設在台開承德大樓,第一波將推出代表台灣獨特香味的有機麵包,同時也將會與國際知名麵包大師野上合作,初期先透過產品試賣,之後視情況在予以量化,目標鎖定國內外觀光客群。

邱復生表示,台創將以創新和品牌為發展根基,除了推出自有品牌的茶葉、麵包等系列商品,另外,與丹麥知名設計公司合作創立的「斯堪地灣風格」國際品牌家具,也將在物聯網架構下,達到行銷全球目的。

關鍵字: 台開台創文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開去年獲利超優 股東會配發1.2元股利

台開去年獲利超優 股東會配發1.2元股利

台開(2841)去(2014)年獲利令市場驚艷,今(30)日股東會通過配發股票股利1元和現金股利0.2元。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表示,去年因土地加值經營策略奏效,使公司獲利大增,不僅締造50年來最佳獲利紀錄,也是轉由民股接手以來,獲利成績最好的一年。

2015-06-30 13:45

台開打造花蓮新地標 日出音樂節人氣破表 

台開打造花蓮新地標 日出音樂節人氣破表 

台開第一屆「洄瀾灣日出音樂節」人氣大破表!總決賽吸引破萬人潮熱情參與,另外,「風獅盃路跑賽」以及以及第五屆「風獅盃自行車逍遙遊」,也分別湧入近3,000人、1,000人報名參加,端午三天連續假期,洄瀾灣吹起濃濃樂活風。

2015-06-21 14:10

台開翻轉後山 元氣村驚艷花蓮

台開翻轉後山 元氣村驚艷花蓮

花蓮堪稱台開(2841)福地,洄瀾灣元氣村、日出音樂節,風獅盃路跑、風帆賽,好事不斷。董事長邱復生表示,花蓮好水、好水、好風情,盼能透過建築、音樂、健康、樂活、文創等元素,打造花蓮全新風貌。

2015-06-21 13:55

台開智慧宅 物聯網大師助陣

台開智慧宅 物聯網大師助陣

台開集團投入資源,打造花蓮洄瀾灣特區,去年風帆節成功名揚國際,今年再接再厲,要靠日出音樂節,再次打響名號,此外,台開積極籌畫的智慧住宅,力邀物聯網大師坂村健教授操刀助陣,董事長邱復生期許,未來台開推出建案,將扮演業界領頭羊角色。

2015-06-20 02:29

台開挺年輕人 日出音樂節19日開唱

台開挺年輕人 日出音樂節19日開唱

台開花蓮洄瀾灣「日出音樂節」將於周五(19)日登場!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日出代表「出頭天」,這次活動就是挺年輕人,盼能幫助他們圓夢,朝夢想夢想前進。

2015-06-15 06:30

台開集團洄瀾灣日出節 6月20日花蓮舉行

台開集團洄瀾灣日出節 6月20日花蓮舉行

台開集團將在6/20(六)於花蓮洄瀾灣園區盛大舉辦「洄瀾灣日出節」,主題是『為夢想揚帆,別讓地球發高燒』,陪大家一起日出倒數與迎日出,並同時舉辦「104年夏季全國帆船錦標賽暨洄瀾盃風帆賽」,提供最高風帆賽獎金。

2015-05-20 17:00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