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往來中國更方便 7/6將定點發行卡式台胞證

點評:真的方便又省錢啊!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台胞證免加簽就可往返大陸,今(1)日正式上路!新辦法施行後,對於台灣民眾等同於實行免簽制度,自7月6日起,將開始受理電子台胞證的申請,同時停止受理現行本式台胞證申請。


▲卡式台胞證。(圖/取自大陸公安部官網)


中國政府公安部表示,電子台胞證取消簽注區,內嵌安全智能芯片,可以由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統自動查驗比對,並採用數字安全防偽技術等多種措施。此外,電子台胞證號碼繼續沿用「一人一號,終身不變」規則,使用8位個人終身號,曾經申領過5年有效台胞證的台灣居民換領電子台胞證後證件號碼不會改變。

台胞證免簽對台灣旅客相當利多,除了省下加簽費用外,同時也避免旅行社繁瑣的證件申請流程。未來發行卡式台胞證,等同於入境免戳章,只要過卡就可直接入境。品保協會大陸召集人施懿表示,目前相關配套尚未收到公文,但旅客手邊的台胞證仍可繼續使用,等到戳章蓋滿再換卡式台胞證,往返大陸將更便利。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