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夏天帶狗散步「5秒原則」:手背太燙不適合遛狗!


▲帶狗散步之前,先用「5秒原則」檢測適不適合遛狗。(圖/Moon Valley Canine Training好色龍粉絲團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帶狗散步要小心!除了要注意避免中暑,還要當心發燙的柏油路恐怕會讓狗狗的腳掌燙傷。美國一名訓犬師在粉絲團「Moon Valley Canine Training」分享「5秒原則」,建議飼主們在帶狗散步之前,先用手背接觸戶外地面,「如果路面燙到撐不過5秒鐘,表示當下還不適合遛狗!」應等到氣候涼一點(例如清晨、夜晚)再遛。


▲「想把爺的腳掌燙死嗎?太熱了,人家不要現在散步啦!」(示意圖/Chai315 -twitter

這個「5秒原則」也被台灣粉絲團「好色龍」翻譯分享。而根據《慈愛動物醫院》知識小百科表示,由於狗的腳掌上分佈許多小汗腺,主要功能是為了讓狗狗們的腳掌保持濕潤,否則當牠們連續與地面摩擦時,會使腳掌產生乾裂現象。另外它也可以方便自己的氣味溶解在汗液裡,而在地面留下一條氣味腳印,這狀況也是狗狗社交行為的一部份。但狗狗散熱、調節體溫,主要還是透過舌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媒也曾經報導,當戶外氣溫30度,柏油路的溫度就可高達57度!加上狗的腳掌沒有皮毛保護,萬一在炎夏時散步,腳掌不斷接觸到發燙的柏油路,恐怕會造成傷害。

關鍵字: 5秒原則遛狗帶狗散步中暑狗中暑柴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