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母哭送錯醫院 恩主公護理師:全急診醫護衝上前處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塵爆,其中20歲的傷患李珮筠因為傷重,在29日下午2時20分拔管宣告不治,由於她的母親因哭訴「送錯醫院說」,引來醫護人員的不滿。「醫勞盟」臉書專頁就分享一名三峽恩主公醫院護理師的PO文,她們醫院雖然自稱「鄉下小廟」,但這個CASE一送到院,「全急診的醫護是全放下所有手邊的病人衝上前處理」。

這名護理師指出,當下「沖水清創包紮大量輸液中心靜脈導管給藥啟動挪床機制喬床……送加護病房!」連樓上醫師也下來幫忙,沒想到最後卻變成「到院1小時左右『沒有處置』」,且之後送ICU,無論怎麼告知有高風險、不適合移動,家屬仍堅持轉院到台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恩主公醫院護理師PO文談「延誤救治」說。(圖/翻攝自醫勞盟粉絲專頁)

李珮筠因全身90%二度燒傷,28日從台北轉至台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救治,29日上午出現急性衰竭,待家人趕到後於下午2時20分拔管。她的母親表示,事發當時女兒由路人照顧,後來送錯醫院,恩主公醫院並沒有燒燙傷病房,雖然知道傷患很多,但想轉院卻處處碰壁,「這裡也不收、那裡也不收」,直到29日凌晨5時許才轉送到中山附醫,期盼外界能幫忙「救救我兒子」。

事實上,曾任醫師的名人蔡依橙28日晚間就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的醫院與醫護人員,一定會使用「能動用的全部資源」盡力救治,不過,「其中一部分患者會死亡,這是在事發那一刻就決定的。燒傷的特色就是這樣」,希望外界不要對急重症醫護究責,希望後續不會有家屬將情緒轉嫁到醫護。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