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愛國心的一戰海報 2000餘張網路開拍

▲《我要你加入美國軍隊》。(圖/取自Wikipedia。)

文/非池中藝術網

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距今已有百年,人們除了從歷史書籍、紀錄影像了解當時社會風氣,也能用藝術感受時代氛圍。一戰期間,參戰的各國政府為了提振軍人士氣、激發民眾愛國情操,設計大量的宣傳海報。

這些海報不僅紀錄歷史,簡潔的設計與獨特美感也成為買家青睞的收藏品。美國葛恩塞拍賣公司(Guernsey's)預定在6月30日至7月1日,於網路上拍一戰期間約2000張宣傳海報。

海報以激發人們愛國情操為主題,從募兵、募款、節約糧食、女性對戰爭貢獻等不同角度繪製,每一幅價格預期在200至5000美金(約6184至15.46萬台幣)之間。

「一戰宣傳海報形式簡潔,經常是色彩明朗的圖像,以及簡單的標語。」英國肯特大學(University of Kent)歷史教授威爾許(David Welch)表示,政府利用宣傳海報影響人們對戰爭的觀感,以及入伍、購買戰爭債券的意願,這些海報也為戰後廣告的設計風格奠定基礎,重要性不容小覷...(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008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