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菲國總統撒潑無賴 解放軍中將嗆「殺雞儆猴」

▲反中獲美支持太開心?艾奎諾三世會歐巴馬翹腳張嘴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及菲律賓近來因南海問題矛盾激化,北京《環球時報》29日刊登解放軍南京軍區前司令員王洪光中將的文章,王洪光在文中痛批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撒潑無賴,還說:「『殺』了艾奎諾這只雞,給南海周邊的猴看,也給想來南海生事的外地猴看,現時還有哪個猴兒敢伸頭?

這篇名為《中國可用菲殺雞儆猴 看誰敢在南海生事》的文章,一開頭先提到《水滸傳》,接著說艾奎諾越看越像在國際社會這個街市上的「牛二」(小說中的反面人物,是一個無賴)。

文章指出,菲國將中業島佔為己有,大肆修建機場跑道等設施,向島上移民,甚至建幼兒園,而中國才在控制的島上吹礁填海,菲方就大喊大叫,還要將南海問題提交給國際法庭仲裁。

王洪光認為,艾奎諾挑釁,在反法西斯勝利70周年之際,把中國比作希特勒,作法似乎不合常理。「原來,是他主動找打,懷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王洪光說,明年是菲律賓大選,艾奎諾要為家族選出新總統鋪路。他指出,艾奎諾是個紈絝子弟、花花公子,與祖父、父親及母親在菲國受到民眾愛戴的程度,相差甚遠,他是頂著祖輩的光環才登上總統寶座,但對國家治理得並不好,眼看支持度低落,於是把民眾的不滿引向外界

根據文章,艾奎諾還引入美國力量,為菲律賓恢復美軍常駐基地尋找藉口;他更抹黑中國,人為數立對立面,營造出自己「不畏強權」、「民族英雄」的形象,「最近拍攝的紀錄片《自由》深層次目的,就是為艾奎諾抬轎子、吹喇叭、樹形象、招“英雄”魂,為再一次上台做輿論準備。」

文章認為,對於艾奎諾這種地痞流氓,有兩種辦法,一是反手使用下馬威。「如果在前些年菲律賓用軍艦驅趕我在黃岩島捕魚的漁民時,我即用魯智深的辦法予以果斷打擊,撞沉甚至擊沉其入侵破軍艦。當時美國還沒有提出『重返亞太』戰略,域外力量在南海還很薄弱,對我構不成重大威脅。菲律賓勢單力薄,把艾奎諾踢到糞坑裡也沒人救得了他。『殺』了艾奎諾這只雞,給南海周邊的猴看,也給想來南海生事的外地猴看,現時還有哪個猴兒敢伸頭?」

另一種辦法是「先禮後兵」,也就是中國現在的做法。「我再三忍讓,保持了極大克制。會沒有底線地一直忍讓下去嗎?不會。在艾奎諾挑釁、我忍讓的過程中,逐步暴露艾奎諾的嘴臉,讓國際社會看清楚了,讓南海其他領土聲索國和染指南海的域外國家看清楚了。時機一旦成熟,不會手軟,不拿牛二試刀,怎知寶刀鋒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