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戰地之王》AEL夏季聯賽第七周賽事回顧

圖、文/A.V.A戰地之王官方提供

本週 AEL 的例行賽劃下尾聲,不過戰況永遠都是詭譎難測,這兩天不只 HKES 回神表現令人激賞,eV 與 TNT 之間打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更是精彩;因為「失誤」吞下首敗的 ahq 也使所有人大感意外,不過他們最後與 TPA 的閉門戰還是讓人大呼過癮!在今日比賽結束後,四強隊伍也全數出爐,分別為 ahq、TPA、FC 和 eV,他們將在休息一週後,於 7/11 展開季後賽。

▲ahq 派出新隊員 Ho 上場,現場馬上就有加油團。(圖/A.V.A戰地之王)

▲HKES 在季末覺醒擊敗 TNT,雖然為時已晚但仍期待他們下一季的表現。
(圖/A.V.A戰地之王)

eV 2:0 ahq

eV 對上 ahq 這場原預料會是由 ahq 輕鬆拿下,而雙方第一張交手地圖「獵狐行動」的確如大部分人所猜想般,ahq 即便是讓新隊員 Ho 上場,仍以高度的宰制力以 7:2 先取得首盤,不過隨後第二局「沉默禁地」雖然一開始也是勢如破竹地先取得 6:2 聽牌,然而 eV 轉攻為守後拼命搶下 2 倉,ahq 節奏變換後未有效果,結果就讓 eV 倒追五分,7:6 逆轉勝!

▲Ho 代替 DP 上場表現可圈可點。

▲e1 致命的失誤讓比賽突然劃下句點。

而本來比賽將進行到第三張地圖「重鎚強擊」,但因為 ahq 的 e1 誤裝上禁用道具「彈夾升級 S」,依照規章是必須判定隊伍一張地圖敗,而因為 e1 在首張地圖已經使用,所以該局 ahq 勝利經過重新裁定,eV 就以在三戰兩勝賽制中以 2:0 勝出,ahq 就此意外吞下本季 AEL 的首敗。

▲eV 意外成為第一支讓 ahq 吞敗的隊伍。

TNT 1:2 HKES

HKES 雖然確定無緣四強,但對於他們的對手 TNT 來說卻是非贏不可的一戰,TNT 要拿下這一勝才能繼續與 eV 戰績平手,等於隔日與 eV 交手前先吃顆定心丸,沒想到事與願違,由於 XuNka 歸隊,HKES 的的確確已非季初時的吳下阿蒙,而 TNT 還是有後期處理速度過慢,而把自己逼上絕境,「獵狐行動」下半場擔任攻方打得迅速確實,最後一波從地窖集結搶上 2 炸點,EasT 拿出 OTs-14 這把少見於比賽的步槍,在殘局收掉 Rioman、Kyrios 以 7:3 助 HKES 先奪一分。

▲太多時候還是單靠 Son1c,TNT 隊伍缺點改善仍有限。

「火鳥之心」HKES 稍嫌大意,而 TNT 擔任守方時的防線也鞏固得好,不僅在上半場拿到 4:2 領先,下半場換為攻方抓到對方習慣而獲得先機,接著 Rioman 扮弱邊,騙到 HKES 前驅陷入致命火網,雖然之後遭到強壓而失去兩分,但 TNT 於十一回合時間剩下不到卅秒的時間時硬推 1 炸點收第七分,於是把比賽帶入第三張圖「沉默禁地」。決勝局一開始原仍是 TNT 連續幾次搶下 2 號倉庫先拿兩分,但 HKES 隨後採取後守與包夾戰術扭轉劣勢;加上下半場反制了 Son1c 前推並佔領 1 號彈點,擺脫了拉鋸戰的僵持,最後再快攻拿下 2 彈點,HKES 終場就以 7:4 勝出。

▲無關晉級與否,不過 HKES 還是在最後一場全力出擊。

eV 2:1 TNT

事關四強最後一張門票的 eV 與 TNT 交手從「生化危機」開始交手,取得第一分後,先攻的 TNT 成功騙到對方移防入侵到 1 彈點內,沒想到卻空了一個大漏洞讓老將 NuL 從通風管進場一個個單抓刷頻,Triple Kill 帶起隊伍氣勢,TNT 幾次放招都被 eV 給擋下,但靠著 Son1c 狙擊先打出破口,上半場戰成 3:3 平手;換邊後 eV 直接打快攻 RUSH 油田樓梯搶分,但之後 TNT 也用中路前壓扳回一城,儘管連續中路前壓被剋制,還讓 Merzec 一人瓦解 2 號彈點的防守人員而先聽牌,但 TNT 再次以前守和 1 彈點的驚險回防奪還分數,最後以 7:6 一分之差逆轉勝出。

▲先取得第一場勝利,可是雙方分數始終壓迫地緊

即使「核武風暴」中 eV 有配合上的問題,可是TNT 中路放空使得對手有太多發揮空間,上半場的駁火結果是 eV 以 4:2 領先,下半場 NuL 智慧型的架槍加上鞋櫃前守先挺進賽末點,TNT 好不容易以 Rush 推進、第二時間的一波流追平,可 Merzec 在 2 點拼槍中爆發,近距離刷出 Quadra Kill,不只 7:6 拿到第二張地圖的勝利,也宣告即使第三張不論勝敗,TNT 確定與四強擦身而過。

▲Amos 終局建功,eV 「雙重火網」以 7:6 獲勝!

第三場「雙重火網」,即使回合開始經常先掉人數,不過槍法火燙,且不放棄前守的 eV 仍能反打回去,使得 TNT 逐步崩盤,下半場即便快攻被 Wolf 一人Quadra Kill 給擋下,已經確定搶到四強的eV 愈打愈開,就算 TNT 不斷拉扯分數到 6:6,不過 Amos 殘局放倒 Wolf 和 Rioman,連續三場都是一分之差 的勝負,最後是 eV 以 7:6 獲勝!

TPA 0:2 ahq

「獵狐行動」由 TPA 先攻,但由於忌憚 ahq 會針對旅館或是2 倉的前壓,TPA 進攻似乎並不順利,拖到最後才進攻就是在時間壓力下遭到對方圍剿,隨後 e1 從死巷躲過手雷靈活鑽出抓掉三人,而後 47 也直接推出刷頻,上半場 ahq 迅速取得 5:1 四分超前;TPA 換邊後開始追分,Jay 在殘局中抓掉 AfteR,後面幾局又壓迫到對方節奏,Shi77 近距離走位更扛下從酒窖摸出的三名 ahq 隊員,不過 ahq 幾次失分後立刻改變打法,快攻 1 點仍舊直接拿到致勝分。

▲Shi77 表現精湛,可惜 TPA 整體狀況不佳。

第二張地圖是眾所皆知 ahq 的拿手圖「核武風暴」,上半局的狀態毫無意外就在他們掌握之中,TPA 採取的後守沒有太多取勝機會,即使勉強把對方給殲滅,卻沒有時間足以拆包;而 Krapy 換上偵查,但 TPA 卻沒有打出雙偵察該有的靈活度,下半場也只有一場硬拼槍法奪還少許分數,在壓力下失去原本原本水準的 TPA 最後十回合好不容易在 2 點下好炸包,卻讓昨天誤用禁用道具的導致隊伍吞敗的 e1 將功贖罪, 終場獨自一人回防擊殺了 Krapy 與 Rapid,於是就以 7:3 坐穩 AEL 例行賽的王座。

▲ahq 速戰速決,再次穩坐第一。

6/28序號抽獎

本週戰績結算

 

VODs

 

相關資訊

關鍵字:焦點新聞電子競技最新賽事A.V.A戰地之王AEL夏季聯賽AEL第七周賽事回顧 ahqTPAFCe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