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八仙跟瑞博賠償!新北法制局聲請假扣押防業者脫產

▲八仙樂園總經理陳慧穎。(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為確保消費者權益,可以救災費用先於民眾向法院聲請假扣押,預防業者脫產,市府將聲請法院假扣押或檢方就必要重要的財產設備扣押,假扣押財產的對象包括八仙樂園與彩色趴主辦單位瑞博國際整合行銷公司。

▲八仙彩色趴負責人呂忠吉與主辦單位瑞博、玩色創意關係匪淺。(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會針對業者努力做假扣押,新北市法制也指出,扣押財產的對象包括瑞博及八仙樂園,由於擔心業者脫產,市府將聲請法院假扣押或檢方就必要重要的財產設備扣押;同時,各局處也派員進駐各醫院,協助民眾就生理、心理上損失、損害採取代位求償,確保消費者權益。

另外,現在雖有健保等既有保險及醫療系統支援,但仍有受害人需自行支付的費用,等這些相關費用都彙整後,新北市府就會向業者請求賠償。

由於聲請假扣押涉及到是否需擔保金,黃怡騰也表示,市府在現有發放慰助金及動員救災人力的經費上,都可以當做損失費用來先於民眾聲請假扣押財產,由法院裁定金額大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