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患免出錢 健保署:八仙塵爆醫療費將專案辦理

▲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傷患躺滿草地。(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日前舉辦「彩色趴」活動,竟發生粉塵爆炸意外,受傷人數達498人。對此,衛福部健保署29日表示,這次各醫療院所支援八仙意外事件,所產生的醫療費用,將比照高雄氣爆處理方式,由健保署專案辦理,不會列入醫院的健保總額額度。

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指出,健保署和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已對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醫療費用,達成5項共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這次醫療院所支援八仙樂願意外事件,所產生的醫療費用,將由健保署專案辦理;第2,上述醫療費用,不列入各醫院健保總額額度,並從寬辦理。

第3,受傷民眾在緊急醫療處置期間(6月27日至6月30日)產生的健保不給付自費額(包括部分自費負擔、病房差額、燒燙傷自費醫療器材及處置費用,但不包括醫美費用),會由健保署先行墊付,之後再向新北市政府專案補助。

第4,6月30日之後的醫療相關補助,健保署將再和新北市政府溝通另案辦理相關事宜;第5,健保署會在29日之內,通知所有醫療院所,只要是這次八仙塵爆意外所產生的醫療費用,一律比照前述標準辦理。

蔡淑鈴說明,由於同屬公共安全事件,因此八仙塵爆意外醫療費用處理方式,完全比照高雄氣爆。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圖/記者林信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