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女人的戰爭

作者/葉傑夫(海外工作十餘年的打工仔)

從原本的噓聲到現在的掌聲,是國民黨高層成就了小辣椒的舞台。

普羅大眾也看好兩個女人的戰爭,精彩可期。

我卻不覺得哪裡精彩。不過是,一個輸了可能要被政壇的潮流刷走,一個輸了還可能被當成戰神。

小英的高人氣來自黨內大佬敗選後的斷層,嚴格來說,曾官派的她沒有特殊政績,甚至沒有在民選的過程中,勝選過……因為沒有實質操盤以及地方首長的執政經驗,自然沒有新聞可以攻擊,只剩家族及18趴可以圍著她打轉。

在我看來,電火球只是輸給了時機,如果造型不算的話……。

台灣的選舉潛規則,沒有所謂國父11次革命的案例,接連大選三次都沒上的話,基本上就得跟選舉說掰掰……,人氣再高的宋省長,最後還是面對只得幾萬票的市長選舉。

小英已經輸掉兩次了,這次大選再不上,接著就是賴神取代小英的人氣王寶座。

但是中間選民有什麼理由要投給她?抓破腦袋我也想不出來她有什麼可以拿出來說嘴的……。

淺綠選民,還是綠,原則上還是會因為不吃辣椒而繼續支持小英。

小辣椒的高人氣說是炒作或是逆向操作或是陰謀論之類的都無所謂,重點是她博到了。

早在她表態之初,便決定這一步走得很漂亮。為什麼?

在大家不敢表態時,她弄個拋磚引玉,負評遲早會變成英雄論的。

出線、不出線;勝選、敗選,對她來說,贏了是撿到的,輸了還是英雄。

雖說最近一次選舉的結果,呈現台灣選民選人不選黨的現象,但這現象,沒有經過3次以上的結果證明,是不算成立的。因此,國民黨的基本盤應該還是佔優勢,只要候選人選不要是那種讓人含淚投票的話,勝選機率還是略高的。

綜觀三點,對小辣椒來說,是一場有贏的本錢、輸也漂亮的仗,何樂而不為?打從最初的表態讓眾人當笑話,到現在扶搖直升的民調,顯示她的算盤打得好打得早。

說到政績,嘖,立法院能有什麼可以拿出來驕傲的?現在還不是只能主打她的幹練、平民崛起……,因此,我也找不到理由來佐證中間選民會傾向她這一邊。

至於淺藍,還是藍,寧可吃辣椒不吃菜。

新一代的人都說不要非藍即綠,但隱性基因中,多少顏色的種子還是埋在心中的。至於真正的中間選民能有多少?沒有標準可以衡量。在我看來,這還是一場藍綠對決罷了。

台灣的選舉,一直都不是客觀的投票,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後一次。

至於為何不客觀的因素下,柯P還是上了?那你得看對手是誰……除了柯P的例子外,還有其他案例嗎?今天柯P對手如果是10年前的小馬哥,柯P還會贏嗎?話不說死,但我想人人心裡都有答案。

各種競賽,不外乎天時、地利、人和。

如果今天是小朱一肩扛下大任,並招辣椒為副手,我還是認定國民黨的贏面大。

至於現在的局勢,小英雖占上風,但還是別忽略原本國民黨的盤面;即使小英要贏,也不會太輕鬆就是。

有朝一日當人民可以依政績投票,而不是看黨的話,才真的達到超英趕美的民主素養了吧!

●作者葉傑夫,退伍後於海外工作十餘年,待過中國、越南、印尼等地,於閒暇時將工作、生活軼事、時事討論、電影心得等撰寫於部落格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