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喪偶失重心 體能健促班重新樂活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家住臺南的林女士,今年面對喪偶之痛,生活失去重心,心情持續低落,失去對生活的熱情。直到經友人介紹,加入橋南社區辦理的長者體能健促班,接觸了許多老年人關心的衛教議題,並參與DIY課程,讓生活開始有了樂趣,也順利幫助她重新與社會接軌。鹽水區衛生所指出,希望透過長者體能健促班,全面提升長者的身、心健康,並延長長者的健康平均壽命,提高幸福感。


▲長者體能健促班 助老婦走出喪夫痛(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林女士透露,在參加長者體能健促班之前,完全沒有想到課程竟如此的饒富趣味,包括有一系列健康講座,如健走活動、失智症、三高慢性病、預防跌倒技巧,以及如何吃得更健康等議題。此外,課程中還包括DIY製作萬金油,搭配按摩講座,讓長者可從做中學,更加深印象。「每次參加健促班,都像參加同學會一樣歡樂,還能把課程中學到的技巧運用在生活中,真是太棒了!」林女士說。

面對人口老化的趨勢,世界衛生組織(WHO)於2007年針對八大面向,發布「高齡友善城市指南」,包括無障礙與安全的公共空間、大眾運輸、住宅、社會參與、敬老與社會融入、工作與志願服務、通訊與資訊、社區及健康服務等。對此,鹽水區衛生所特別針對「社會參與」,辦理長者體能健促班,希望藉由綜合性活動,提高長者的身心靈健康,更期待長者和家屬能一起提升照護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健促班活動,由橋南社區發展協會鄭理事長提供場地,並於每次課程結束後,貼心提供餐點讓大家享用;而社區關懷志工,為了提供長者們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和留下快樂回憶,總不辭辛勞的熱心付出,只期許活躍老化的精神,能深耕社區。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