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粉塵爆炸2受傷陸生 海基會:盡速協助家屬來台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發生粉塵爆炸意外,其中2名受傷大陸人士均為來台就學的陸生,海基會表示,獲悉在爆炸事故中受波及的陸生已在醫院進行緊急治療,隨即與相關主管機關聯繫,確認學生身分及治療情形,並協助校方辦理學生大陸家屬來台手續。

海基會28日發布新聞稿指出,28日上午已啟動兩會緊急聯繫管道,洽請海協會協調有關部門協助受傷學生的大陸親屬儘速來台探視。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海基會董市長林中森同時也指示海基會副董事長施惠芬代表海陸兩會,先後赴淡水馬偕醫院及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探視2名受傷陸生,瞭解受傷及醫院治療情形,也請相關醫院給予特別的照護與救護。

海基會表示,海陸兩會將盡速協助家屬來台事宜,並於家屬來台後積極協助家屬協處相關事宜。另外,林中森也已電告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說明我方協處狀況,目前在台參訪之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一行人也前往醫院探視2位陸生,表達雙方共同關注此案。

海基會表示,對於此次陸生在台就學期間不幸遭遇意外事故表示遺憾,將配合校方及政府相關單位全力作好陸生及家屬善後相關協處事項。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總統馬英九28日已前往台北榮總探望八仙樂園爆炸傷患。(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