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盃/國際賽告別作不想留憾 賴孟婷拚了

▲賴孟婷過去是中華女壘隊主力外野手。(圖/賴孟婷提供)

記者許雅筑/台中報導

3屆亞運女壘國手賴孟婷在去年仁川亞運結束後決定退休,不過她在今年東亞盃又重披中華隊戰袍,身上有傷仍帶頭拚戰的表現,讓總教練李金為稱讚她是東亞盃的MVP,這是賴孟婷最後1次征戰國際賽,她不想留下遺憾,「我很想贏,上場後,就希望球都打來我這裡,我來守。」

賴孟婷今年31歲,她打過1屆奧運、3屆亞運,過去是中華女壘隊主力外野手,她還打過日本女壘聯賽2年,去年亞運結束後,賴孟婷決定轉換跑道,改行擔任保險業務員,她今年1月底考取保險證照,目前工作約5個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孟婷原本打算褪下球衣後就不再打球,但在中華隊教練團力邀之下,她復出征戰東亞盃,集訓期間,她周一至周五在台中工作,周末到台北練球。

▲中華隊教練團力邀之下,賴孟婷復出征戰東亞盃。(圖/記者許雅筑攝)

中華隊以年輕一輩球員出征東亞盃,賴孟婷是陣中最年長的球員,28日冠軍戰中華隊以0比2敗給日本,屈居亞軍,賽後有球員抱著賴孟婷哭了,她們難過的不是輸球,而是未來再也無法和賴孟婷並肩打國際賽。

最後1次征戰國際賽,賴孟婷不想留下遺憾,她表示:「我很想贏,上場後,就希望球都打來我這裡,我來守。」中華隊總教練李金為表示,全隊表現都很棒,若要從中選1個MVP,他認為是賴孟婷,李金為說,賴孟婷久未練球,又帶著腳傷上陣,「而且她不是只有自己表現,還把精神帶給其他球員。」

經過東亞盃7場賽事,賴孟婷認為,這支年輕的中華隊有所成長,從第1場到最後1場,漸漸打出成績,若好好培養這批年輕球員,未來不是沒機會打贏日本。

接下來賴孟婷會繼續專注在工作上,把打球當作興趣,年底再為南投拚全運會4連霸,若明年女壘企業聯賽開打,只要不影響工作,她會考慮參賽。

▲賴孟婷現在改行當保險業務員。(圖/賴孟婷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東亞盃女壘賴孟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