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北區不採216方案 預計7月底決定明年免試入學方案

▲國教署表示,12年國教預計7月底決定明年免試入學方案(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12年國教基北區免試入學將於7月3日放榜,下學期入學制度至今仍未明朗。不過,北市教育局今指出,5月提出的216草案未獲三市各方代表共識,已不列入未來方案考量。

十二年國教入學方案,教育部日前已定案105年將不提供量尺分數給基北區,並提出「216方案」,改為用3等第、4標示換算積分,7級分乘以6倍,加上寫作測驗6級分轉換為6點,並由各校自行挑選1到3個科目加權。

但這做法卻引發爭議,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今(28)日上午前往北市府抗議,要求市府堅持量尺、廢除3等第。有老師認為A、B、C3等第計算方式過於粗略,對認真唸書、程度較不如精英的學生不公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日前基北區提出的105學年度免試入學「216方案」,已不列入未來方案考量,將待今年放榜後的實際分發情形決定,若需要量尺分數,將盡力向教育部爭取。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國教署則表示,已安排召開國教5年精進計畫諮詢會議,邀請各就學區教育局處長討論今年免試入學狀況,預計7月底決定明年免試入學方案。

▼教育部明年不給量尺,柯文哲:真是頭殼壞掉。(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