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9日小熊@紅雀 小分7分過盤合宜選擇

文/洛老師

小熊 @ 紅雀

Truble with RISP

近期氣勢低迷的小熊陷入四連敗的陰影,對紅雀系列戰最終回寄望交給老經驗的Hammel來率領球隊止敗,同時避免被橫掃的命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Hammel真的是小熊限定投手,在小熊期間的表現比在其他隊的時候都要來得出色,本季14場先發9場優質、ERA 2.18、WHIP還不到1,這樣的表現比Lester還像王牌,且就算離開主場也能發揮該有的實力。

不過要贏球光靠投手壓制是不夠的,打擊要是得不了分投再好也是徒勞無功,這陣子小熊的得分效益真是差到一個不行。得不了分的原因主要還不是打不出安打,而是得點圈無法有效推進,這幾場比賽下來幾乎每場安打數都比對手多,可是最後分數都送不回來,已經連續五場比賽得分不超過2分了。

相較之下,紅雀雖然少了Adams和Holiday兩門重砲,不過最起碼該有的分數都能打回來,再靠著他們最引以為豪的投手戰力-全大聯盟最佳的2.65 ERA來鎖住勝果。最近15場比賽當中只有兩場讓對手得超過3分,這樣的壓制力不需要頂級的砲火支援也相當夠用。

年輕的小神之右手Martinez也為球隊的投手戰力貢獻良多,首個擔任固定輪值的球季表現完全沒讓人失望,14場先發11場優質、ERA 2.89、WHIP 1.26都夠水準,特別是K功也不在話下,K/9值超過9,遇到狀況還能自己靠三振來解決,得點圈被打擊率只有.149,這樣的實力絕對足以和沙場老將Hammel一拼。

投資策略

除了先發之外,兩邊的牛棚強度都很夠,小熊雖然沒有紅雀那種全大聯盟最強的後援陣容-ERA 2.07,但3.11也已經十分給力,這場比賽就算到後段戰兩邊要突破恐怕都不是很容易,因此每一分都顯得格外重要。

來看趨勢吧:首先Hammel和Martinez都是小分型投手,分別是5大9小和5大7小2平-Hammel近四次客場先發更是全小;小熊除了前一場菜鳥Roach爆掉之外,前面七場是6小1平,紅雀則是近17場主場比賽3大14小,看起來小分意味十足。

近期在小熊得點圈表限極差、紅雀主砲缺陣鮮少靠長打海灌分數、且雙方不論先發後援強度都屬一等一的情況下,這場比賽雙方打者應該都會吃鱉,投資小分是個不錯的選擇。

7小分

更多專業的運動及運彩分析請看

洛老師運動網 http://www.rzs.com.tw

洛老師運動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ockzerobaseball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