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蔡依林7中3大贏家 陳奕迅、張惠妹奪歌王歌后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第26屆金曲獎於27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新科歌王、歌后分別由陳奕迅、張惠妹奪下,而這回歌王、歌后入圍者全到齊,是有史以來第三次。「最大獎」最佳國語專輯不負眾望,由入圍9項的蔡依林《呸》獲得,同時她拿下三獎,也是當晚的大贏家。

▲蔡依林拿下三獎。(圖/攝影組)

►►►第26屆金曲獎相關報導,鎖定ETtoday東森新聞雲◄◄◄
 
►►►第26屆金曲獎文字LIVE直播,請鎖定ETtoday東森新聞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依林在本屆金曲獎以專輯《呸》入圍九項,但扣除「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和「最佳單曲製作人獎」兩項皆有重複入圍,七獎中三獎,包括「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最佳國語專輯獎」,是當晚大贏家。蔡依林在得獎那刻掩面,一抬頭全是淚水,更特別請了所有為她參與專輯的入圍者上台,哽咽說道:「我沒想到最佳專輯這個獎,會給主流專輯。」評審團總召伍思凱表示:「最佳國語專輯第一輪投票,《呸》就過半,沒有任何爭議通過。」

▲蔡依林拿下三獎。(圖/攝影組)

蔡依林前三次入圍最佳國語專輯都槓龜,今年終於抱回大獎,她在台上開心高呼:「我贏了!」事後被媒體問到「是贏了周董的意思嗎?」Jolin先尷尬無語一陣子,然後說:「怎麼樣?」她後來解釋,「音樂不應該拿來比賽,我覺得每個人都蠻棒的,是看誰運氣好。」卻也對提起周董的媒體說:「怎麼樣?你想幹嘛?」

▲張惠妹和陳奕迅拿下歌后和歌王。(圖/攝影組)

陳奕迅這回是第二次拿下金曲歌王,上次沒親自到台灣領獎,這是他首度親手拿下「歌王」寶座,一上台他就大喊:「感謝台灣!」,也對製作人之一的林俊傑感謝,直呼:「你功勞很大!」談起這次是第二度打敗偶像學友,陳奕迅瞪大眼睛直呼:「不敢當!我反而很開心他像個大哥哥一樣在我旁邊,雖然沒特別說什麼,但一個眼神跟握手,都讓我回神很多。」

▲陳奕迅拿下歌王。(圖/攝影組)

張惠妹入圍過12次,也是第三次當上金曲歌后,談到突破金曲紀錄,她興奮地喊「其實滿爽的!」不過,她坦言關於專輯的其他獎項沒入圍,心情有點失落,而日前小巨蛋要求「不可以叫大家跳起來」,她笑說「剛剛確實很猶豫要不要講這幾個字,可是我忍不住…」坦言猶豫了好久還是喊了「跳起來」!

▲張惠妹拿下歌后。(圖/攝影組)

另一項大獎「年度最佳歌曲」由滅火器《島嶼天光搖滾版》獲得。滅火器說,這是屬於318學運的歌,這獎肯定的榮耀不只給滅火器,也間接肯定去年那場激情的運動大家對台灣的改變,希望大家繼續保有熱情跟愛。對於擊敗其他天王、天后得獎,滅火器也直言:「得獎其實很不可思議,尤其是張學友是我小時候的偶像。」

評審團總召伍思凱表示,在歌王方面張學友和陳奕迅進最後一輪投票,最後「歌神」以1票小輸「E神」。至於歌后,張惠妹和莫文蔚都在第一輪投票中脫穎而出。至於陳奕迅和張惠妹勝出的關鍵,都是兩位的歌唱實力,可以駕馭各種形態的歌曲。此外,最佳樂團獎中,佛跳牆和MP魔幻力量讓評審陷入拉鋸戰,最後佛跳牆以「各方面略勝一籌」勝出,伍思凱特別強調:「和形象完全沒有關係!」

►►►第26屆金曲獎最新得獎名單,請鎖定ETtoday東森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