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上的是什麼班?

文/劉建鄰(媒體工作者)

近日,洪秀柱自己承認他上的是學分班,一些人卻說台灣的碩士專班也是學分班;對此,筆者認為,把碩士專班說成是學分班說法是錯誤的!因為,台灣的碩士專班和一般的碩士班學生都必須經過考試才能取得學藉,經過修課及寫論文才能拿到碩士學位!

台灣各大學也有碩士學分班,完全不用經過考試,只要繳錢,就可以上課修課,但是沒有碩士班學藉!上完學分班的人,會得到學分證明,但沒有學位證書。

只是在學分班修課取得的學分,若在之後考上碩士班,可以被承認,扣抵一些應修的課。

上過學分班的人若要得到正式碩士學位一定要經過正式考式去得學藉,再修完應修的課,寫完論文,才能得到碩士學位。

洪秀柱多年前修的學分班竟然可以拿到碩士學位?以筆者的認知,台灣至目前應該還沒有如此拿碩士學位方式!

對於近日對洪學歷的議題,筆者認為,大家應先問清楚洪秀柱上的學分班是否就是不用經過考試,繳錢就能上的修學分班程?而不是一般需經過考試取得學藉的碩士班及碩士專班?

●作者劉建鄰,碩畢,解構年代公關顧問公司總經理。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