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穿越馬路害騎士慘摔 獲原諒...學童媽媽淚崩

▲ 男童胡亂穿越馬路,害騎士痛摔。(圖/翻攝自蔡昇峻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木柵兩名小學童突然穿越馬路造成騎士慘跌,受傷的戴先生說,他當下很生氣,不過到了醫院後,就選擇原諒小男童,因為不只男童不斷道歉,男童的媽媽也天天上門問候,也因為他不追究的態度,更讓男童家長覺得內疚,直說以後會好好跟小朋友勸導,絕對不會再犯。

木柵兩名國小男童25日放學時,疑似為了趕搭對向車道的公車,看都不看直接快跑橫越馬路,結果一輛直行機車閃避不及,直接撞上其中一人,被撞男童沒有大礙,馬上站起身來,反而是騎士連人帶機車滑倒後,痛苦地倒在地上爬不起來。

腳跪在沙發上,因為戴先生脊椎還在痛,根本無法坐下,他就是被兩個穿越馬路的小六學童害得慘跌的機車騎士,戴先生表示,「就倒楣啊!因為沒有人願意出車禍,我覺得這...不是任何一個人故意。」

當下確實很生氣,但是戴先生最後卻選擇原諒,他表示,「從出事到今天,(家長)每天都有來,而且他們住滿遠的,誰小時候不會做錯事?」願意給孩子機會,小學童的爸媽也好感動,畢竟兒子明明有錯在先,對方沒有責怪,更多的反而是關心。

▼ 機車騎士重摔在地,痛倒在地爬不起來。

穿越馬路男童的媽媽表示,「他在(病床)上面,完全沒辦法動,他一直說你讓小孩子去吃飯,去看骨頭有沒有受傷,不要去責怪小孩子,其實我...,我也很感動,就是因為年輕人的態度,讓我覺得說這個年輕人,真的是...態度真的很讓人感動。」話講到哽咽,因為小學童的家人實在很自責,畢竟從事理髮師的戴先生傷到骨頭無法久站,工作目前也停擺。

男童媽媽說,「把...彼此的傷害降到最低點,然後儘快幫年輕人趕快去回復到他的工作崗位上。」「責罵(小孩)是一定會,但是後續我們也會把心裡的感覺跟他講。」媽媽表示,看到影片才知道小孩闖禍了,當下也嚇到了。

男童的家人強調會負起責任,當下也打起電話給另一位學童的家長,如今為了這穿越馬路,兩位小男孩學到教訓,戴先生對孩子的寬容,也給家長機會教育。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