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塵濃度高遇熱源就爆炸 專家痛批:拿民眾生命開玩笑

 

▲粉塵濃度高遇熱源就爆炸,專家痛批:拿民眾生命開玩笑。(圖/翻攝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彩色趴」活動發生粉塵爆炸意外,疑似因主辦單位大量噴射玉米粉,造成空間內粉塵濃度過高,碰上火花發生粉塵爆炸。清大材料專家就痛批,用玉米粉玩Color play真的相當危險,因為只要稍有火花,就會引發閃燃,因此台灣玩Color play的主辦單位,真的是拿民眾的生命開玩笑。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事件簿

其實玉米粉是一種澱粉,只要空間內的粉塵濃度達到一定標準,遇到靜電或一點點熱源就會引發閃燃,稱作粉塵爆炸,引發熱能極高,就算不是密閉空間也有可能發生,若在封閉空間還會造成閃爆現象,相當危險。專家建議民眾盡量少參加Color play等活動,除了吸太多粉塵對身體不好外,更讓自己置身於危險環境,呼籲政府應該重視管理相關活動。

★★★ 圖輯:八仙水上樂園粉塵爆炸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