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岳霖:維護食安 產業要合作而非競爭

▲詹岳霖表示,維護食安需要產業要合作而非競爭。(圖/台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產官學三方今天舉辦第一次的「食品安全論壇高峰會」,會中泰山董事長、台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詹岳霖表示,產業要一同合作而非競爭,把維護食安的責任扛起來。

歷經一連串的食安事件後,為重拾消費者的信心,產、官、學界決定動起來,一同組成「食品安全產業聯盟」,希望大家能定期討論食品法規、產業發展,並進行風險溝通,而首次大規模活動就是今天下午所辦的「食品安全論壇高峰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會中各方人士積極提出看法,其中泰山董事長詹岳霖指出,維護食品安全是需要大家合作,而非競爭的議題,他說我們都是社會的一份子,找到問題及解決方法後,應該要共同出錢出力將產業進行升級,但這不是一家廠商就能做到,需要靠大家一起做才能夠完成。

而具體作法是什麼呢?詹岳霖表示,真正了解食品的是業者,大家應該要一同制定行業標準,尤其政府法規與產業實際狀況仍有落差,無法確切解決問題,因此業界更要站出來,反映自己的聲音,進而提出建言及行動方針。

味全董事長李鳳翱也有相同看法,他指出配合政策是必然的,但政府訂定法規應該要符合實際,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產業除了必須做好自主管理,也要能適時因應實際需求向政府提出調整。

關鍵字: 詹岳霖李鳳翱食品安全週食安食品安全產業聯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GMP微笑標章將吹熄燈號 TQF新微笑接軌國際食安

GMP微笑標章將吹熄燈號 TQF新微笑接軌國際食安

接二連三的食品風暴,打擊民眾對食安的信心,GMP微笑標章在今天(6/24)的台北國際食品展中,正式對外吹響熄燈號;同時,由經濟部工業局移轉給民間的「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 - TQF」,加強原物料管理、第三公正單位以及國際接軌,重建民眾的信心,讓民眾未來在選購食品,也能一掃陰霾,重拾笑容!協會強調,比原GMP認證更為嚴謹的 TQF 新標章,應可在今年九月在市場陸續出現,供消費大眾比較選購。

2015-06-24 20:30

食品GMP轉型TQF 消費者選購更安心

食品GMP轉型TQF 消費者選購更安心

台灣食品GMP協會正式更名為「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TQF)」,理事長孫寶年表示,協會同樣以安心滿意的微笑作為標章,但強化了源頭管理及國際接軌,要讓民眾在選購上更安心。

2015-06-23 20:42

吳天賜:食安不是靠檢驗 而是生產過程的把關

吳天賜:食安不是靠檢驗 而是生產過程的把關

一連串的食安事件引發消費者恐慌,但如何讓食品安全控管更加完善呢?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董事長吳天賜表示,食安不能只靠檢驗,而是要著重生產過程的把關。

2015-06-22 13:41

詹岳霖:食安從末端帶頭做 上游就越來越乾淨

詹岳霖:食安從末端帶頭做 上游就越來越乾淨

近期政府針對食品安全推動第三方驗證,要求下游業者自行將產品送檢,不少企業反彈,為什麼不是從源頭管理?但台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詹岳霖表示,若能從末端帶頭做,上游就會越來越乾淨。

2015-06-17 22:20

詹岳霖:重拾消費者信心 22日起將辦食品安全週

詹岳霖:重拾消費者信心 22日起將辦食品安全週

一連串的食安事件,讓台灣食品王國的稱號名譽掃地,台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詹岳霖表示,為重拾消費者的信心,產、官、學界決定動起來,一同組成「食品安全產業聯盟」,並準備在6月22日至27日舉行食品安全週系列活動,希望藉此提升消費者對食品的信任。

2015-06-17 22:16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美元指數飆破106,亞幣全倒,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16)日下午一度貶至154.6,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16 15: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