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院院長總統府夏日茶敘 馬英九握手首挑王金平

 

▲馬英九下午與五院院長茶敘。(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26日下午在副總統吳敦義陪同下,與五院院長在總統府舉行例行茶敘,馬英九到場後,首先就挑了坐在吳敦義身旁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握手致意,致詞時則為了第二波監委提名人名單再次向王金平請託,期望下會期可以解決,「拜託王院長。」

總統與五院院長座談會,例行於每年總統就職週年前後及年底辦理,近日天氣高溫炎熱,今日茶敘餐點提供蒟蒻綠豆湯與紅豆涼糕,讓馬英九、吳敦義,還有出席的行政院長毛治國、立法院長王金平、監察院長張博雅、考試院長伍錦霖、司法院長賴浩敏等人消消暑。

馬英九致詞時指出,今年的瑞士洛桑管理學院最新年度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名列全球第11名,亞洲地區僅次新加坡與香港,如果看他上任這7年來的平均是11.5名,前總統陳水扁時期平均則是16名,再往前推4年則是12.5名,認為這平均的結果「很有趣」。

立法院近來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工時為每週40小時,還有《長照法》、《溫減法》等等,馬英九指出,非常感謝立法院與行政院的努力,讓這些重要法案三讀,並特別強調房地合一、實價課稅能通過是「小革命」,讓多年來跟全世界潮流背道而馳的房、地分別課稅,終於回到主流,感謝王金平的協調溝通,發揮很大作用。

監委第二波提名名單尚未通過,馬英九致詞時向王金平請託,表示監察院已經跟他反映好幾次,目前彈劾案若是要進行第二次彈劾,人數便會不夠,無法依照憲法行使完整監察權,希望下個會期能解決,「拜託王院長能設法(解決)。」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