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男有3千萬存款+房子 現在退休錢夠花一輩子嗎?

東森新聞記者謝宗樺、陳佳鈴/台中報導

PTT上最近有篇文章引發熱議,有人發文指35歲的他有存款3千萬元,有房子並考慮結婚生子,希望日後生活要有一定水準,詢問是否夠用一輩子?專家分析,若完全退休狀態沒收入也沒投資,以活到70歲來計算生活必須過得很緊;一定要把錢靈活運用,投資賺利息、長期規劃財物,才能夠享受中上水平的生活。

台灣正處於低薪、窮忙社會,許多上班族光是生活開銷薪水都快不夠花,更何況想存上千萬元?不過PTT上近日一篇文章非常紅,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一名男子發問,35歲的他有存款3千萬,有房子並考慮結婚生子,希望日後生活要有一定的水準,詢問廣大鄉民提供意見,到底夠不夠用?

35歲退休3千萬元夠不夠用呢?記者找到一間經營髮廊、月入5萬元的林姓老闆娘,她可不是這麼樂觀。她的第一反應就是「不夠」,因為如果想過好的生活品質可能就不太夠,不過如果選擇省省用應該夠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千萬元的數字看起來很震撼,但人生不確定因素太多,要是完全退休進入無收入的狀態,假設相當保守的估計能活到70歲,發文者還有35年的壽命,每年可以花的錢約有85萬元,如果老婆沒工作,一人得支付全家的開銷,這還不包括生病或是小孩的教育費用,更何況目前台灣男人的平均壽命約76歲。

理財專家李元說,一定要做財物的長期規劃,才能把錢翻倍。他認為,發文者應該拿一半到3分之2的錢做比較長遠的規劃,大概是10年期以上的投資。但這投資也不能隨便規劃,專家建議最保險的作法,可以分配3百萬在未來換房的預備上,短期高風險的投資只能佔小部分,10年以上的長期規劃可以放在指數型基金跟儲蓄險,光是賺利息就嚇嚇叫。

正所謂錢滾錢,根據專家的分析,3千萬元如何過完全退休生活,重點在於怎麼理財。即便不曉得發文者是誰,倒是有機會讓網友們動動腦,想想如果真的擁有3千萬元,該怎麼處理和面對未來的退休生活,也是一件不錯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