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彥博相隔一年再挑戰極限 挪威160公里極地超馬賽

陳彥博去年挑戰玻利維亞高原超馬賽。(圖/陳彥博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極地超級馬拉松運動員陳彥博,去年6月於南美洲玻利維亞6日170km高原超馬賽勇奪總冠軍,之後兩場國際賽事,卻在一年內都因面臨政變、IS恐怖組織威脅,賽事延期。相隔一年多、陳彥博預定於25日晚間搭機啟程,前往挪威、參加全長160公里的極限超馬賽事。

過去一年多,陳彥博心情備受影響,但仍持續加強訓練,提高身體長時間的耐力素質,準備挑戰下半年度、連三場密集賽事。因每場賽事結束後,休息與調整時間都非常短暫,就要接續下一場比賽,這也表示,若要取得好成績,身體要能不斷承受中高強度的訓練課表。陳彥博決心要往極地超級馬拉松巔峰邁進,期許能在未來的極地超馬賽事中,為台灣再拿幾座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彥博出發前表示,「一年內連兩場賽事面臨到政變、IS恐怖組織,被迫延期,我的心情非常失落,之前為參賽做好萬全準備,所有比賽裝備都已準備好,也辦好機票,住宿、保險等、賽前繁雜的前置準備作業,卻也因賽事取消,也必須被扣罰金。」

陳彥博說,好不容易將心理和體能狀態調整到高峰,卻因連兩場比賽取消延期,心理調適和所有訓練課表,都必須重新安排。這對一個運動員來說,是極大打擊,必須馬上調整心態並重新計畫。陳彥博說,雖然不免失落,但試著樂觀看待、正向轉念,來迎接今年三場極地賽事。也因為相隔一年未出賽,彥博坦言,備感壓力、相當緊張,也祈禱不要再有任何狀況發生,在挪威應該夠安全了吧。

陳彥博去年後兩場超馬都因故無法成行。(圖/陳彥博提供)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陳彥博超馬極地超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