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衛主唱阿山挺Trash得金曲樂團:多給年輕人機會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出道22年的四分衛和獎項的緣分總是稍嫌淡薄,但卻在2014年大爆發,一舉抱走金音獎「最佳樂團」、「最佳搖滾單曲」,當時主唱阿山說:「這是四分衛第一次得獎,只有加倍努力持續創造新作品才會更有意義。」四分衛鼓勵喜愛音樂創作的朋友一定要來報名金音獎。

▲四分衛2014年拿下金音獎「最佳樂團」及「最佳搖滾單曲」。(圖/新世紀整合行銷)

聊到27日的金曲獎,曾入圍過金曲最佳樂團的四分衛,回想當時坐在台下等待揭獎的那一刻,「確實很煎熬」。針對今年的名單,他們各自有定見,山哥與虎神都希望新團TRASH拿走最佳樂團,多給年輕人機會。奧迪則是私心希望佛跳牆 Buddha Jump得獎,因為他也是該團成員,但他特別強調佛跳牆真的很優秀,花費很多心血創作且願意各種音樂嘗試的好樂團。緯緯希望是MP魔幻力量,因為成員雷堡是他的棒球隊隊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個樂團唱了22年,經歷過成員的更換,以及主唱山哥曾離開3年,四分衛熬過了低潮期。山哥表示,「唱的這麼久,沒有什麼堅持,keep rolling,till the day I die。」奧迪則說,「很多狀況其實真的不知道該不該說『堅持』二字,有時候就是時間到了需要這麼去做而已。而最辛苦的狀況其實也是最沒事情的狀況,當一個樂團沒有明確目標及方向要去成長,我覺得這樣平淡無奇的練團反而是最辛苦的。」

華語音樂創作最大盛事,第六屆金音創作獎即將於7月1日截止報名,只要是在103年7月1日至104年6月30日期間以實體或是數位發行之「音樂創作作品」皆能夠參與報名。獎項更鼓勵多元音樂類型的創作作品,如:搖滾、民謠、電音、爵士、嘻哈及風格類型的六大類型音樂曲風,另外也特別設立「海外創作音樂獎」歡迎台灣以外的華語音樂創作作品一同來報名角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