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壽堅持不嫁金控 開放最高參股兩成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三商美邦人壽(2867)今(25)日召開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及盈餘分派案,103年稅後盈餘為24.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1.82元,連續十年獲利,配發股利1.3元,其中,現金0.3元、股票1元,總資產規模達8023.7億元,最快明年資產挑戰兆元大關,業務員部隊突破2萬人,同時,公司也持續評估引進策略投資人以及參股大陸企業。

對於今年營運展望,三商壽今年除已成立北京代表處,並以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市場為優先目標,審慎評估任何併購或策略聯盟的機會。三商壽財務長楊棋材表示,三商壽今年雖然沒有通過私募案,但公司持續評估探詢引進策略投資人,不過,對象必須合得來,若以額定資本額250億元來看,目前約有百億的空間。

至於所謂「合得來」的對象?楊棋材表示,首先、對三商壽持股20%以下,其次、與三商壽具有互補性,如具有銀保通路或國外通路,其中,國外通路又以中國大陸以及東南亞列為優先考量,他並重申三商壽目前沒有加入金控的計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三商壽也設有小組評估對外併購計畫,楊棋材指出,若有好的標的,公司目前可運用銀彈空間有180億元,且不排除與大陸業者交叉參股,持股最高可達兩成。

此外,為提高保險流程效率、杜絕業務員預留保戶簽名等問題以及兼顧客戶個資保護等考量下,三商壽預計10月起全面導入行動投保,三商壽業務長張財源表示,目前三商壽每賣出兩張保單中,就有一張是透過行動投保,10月1日起,將全面啟動行動投保,落實無紙化,同時,他也提醒保戶透過行動投保前,仍須簽署行動投保同意書。

張財源表示,三商壽業務員13個月的定留率約3成,平均來看,只要撐過前面三年,第四年後年薪平均都有百萬,若加上內勤人員,目前公司整體員工近2萬人,其中,業務員約1.76萬人,今年目標1.8萬人應可達陣,公司員工數明年應可破2萬人。

同時,有鑒於壽險紛紛加入金控,旗下擁有壽險以及銀行的金控,其銀行也多以販售集團內商品為主力,三商壽主要銀保通路包含玉山銀、京城銀、台中銀、合庫銀、土銀以及陽信銀等,銀保通路面臨不小挑戰,張財源透露,內部著手規劃推出連結台股的投資型客製化商品,為上半年表現落後的銀保通路加把勁。

關鍵字: 三商壽保險東森保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熬了21年!三商壽Q1首見利差益

熬了21年!三商壽Q1首見利差益

三商美邦人壽(2867)2015年第一季投資收益上升至4.08%,負債成本小幅下滑至4.02%,為公司成立21年來,首見黃金交叉,宣告公司擺脫利差損陰霾。

2015-05-21 18:46

三商美邦人壽加薪3% 明年業務團隊衝2萬人

三商美邦人壽加薪3% 明年業務團隊衝2萬人

三商美邦人壽去(2014)年獲利表現亮眼,平均加薪3%,為持續擴大業務動能,目標今年業務人員淨增加1千人,明年目標達2萬人。

2015-03-10 12:43

OIU準備金利率調高 短天期保單添賣相

OIU準備金利率調高 短天期保單添賣相

為擴大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OIU)商品銷售競爭力,金管會宣布,將調高OIU銷售繳費期間6年以下的壽險商品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幅度達1-3碼不等,由於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與保費呈現負向相關,當責任準備金利率愈高時,保費也會愈低,將可增加外國人購買OIU保單的誘因。

2015-06-23 20:23

還本終身險自製退休俸 安享退休生活

還本終身險自製退休俸 安享退休生活

高齡化及少子化已為台灣的社會趨勢,尤其,社會保險充斥不確定性,廣大勞工退休生活充滿風險,與其羨慕軍公教人員有月退俸可領,不少民眾透過還本終身保險,打造自己的終身俸,讓退休生活更有保障。

2015-06-22 10:14

長照法三讀通過 男女投保大不同

長照法三讀通過 男女投保大不同

長期照顧服務法已獲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將於2年後執行,預計有76萬失能者及其家庭受惠,新光人壽分析投保長看險的保戶中,女性購買的比例高於男性,不過,男性的保額較高,在為家人投保部份,無論是男性或女性,皆以幫子女投保居多,第二順位是配偶,再來才是為父母投保。

2015-06-19 09:00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