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台灣未來總統應該了解經濟、正視經濟

▲資深股民阿土伯力拱郭董選總統。(圖/記者高振誠攝)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資深股民阿土伯力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選總統,郭董雖沒正面回應,但他認為,無論未來誰當選台灣總統,都要正視台灣面臨的經濟困境,同時他也再次呼籲,應儘速通過服貿及貨貿。

郭台銘表示,中國大陸的企業正運用高本益比優勢,在海外大肆進行各項收購,台灣擁有優勢恐無法維持太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指出,台灣屬淺碟經濟,需要跟上中國經濟結構改變,他認為,台灣很多企業具有很好的競爭力,但在資本市場上卻只有低的可憐的本益比,反觀中國企業卻享有高本益比,雖然中國的國際化還沒有完全到位,加上製造技術也不成熟,不過這樣情況繼續下去,他們將會用很高的本益比到全世界進行收購。

郭台銘直言,台灣還是有很多優勢,但能夠維持優勢的時間不會太久,他認為,現在要做的應該不只是引進外資,而是要運用腦力將資金引進台灣,現在大家都在談紅色資本,以阿里巴巴為例子,在美國上市掛牌拿的是美金,資本是國際化,只有效率問題,沒有顏色問題。

郭台銘進一步表示,台灣要變好,不是只有鴻海好、台積電好,要大家一起跟著好,可以在市場拿到更多資金,換我們去國外收購別人,因此,台灣應該要有更高的本益比,擁有更多資金,讓市場更加活絡。

最後郭台銘也強調,中國大陸國家實力強,台灣不一定會跟著受惠,但反之經濟變弱,台灣將直接受到衝擊,因此,未來全球經濟體版圖變化,已是不容忽視的問題,尤其是中國經濟崛起,不可能避開中國,這是不可忽視的現實情況。

關鍵字: 鴻海郭台銘股東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郭台銘:鴻海將投入20%~30%資源支持新創

郭台銘:鴻海將投入20%~30%資源支持新創

鴻海積極投資新創事業,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將會拿出20~30%資源,全力支持有潛力的新創公司發展。

2015-06-25 11:45

郭台銘:鴻海發展工業4.0 不會輸給任何人

郭台銘:鴻海發展工業4.0 不會輸給任何人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表示,面臨2025中國製造,鴻海加速邁向工業4.0,郭董豪氣表示,鴻海效率、成本、機械人、自動化,不論工業或商業,都已積極投入當中,不會輸給任何人。

2015-06-25 11:10

郭台銘:不送手機 送電信資費

郭台銘:不送手機 送電信資費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公司去年成績不錯,應該不用送手機給股東,股東反而應該送花給他,不過玩笑歸玩笑,郭董對在場所有股東表示,只要是 鴻海股東,無論是亞太或非亞太用戶,通通可以享受亞太電信特別資費。

2015-06-25 10:52

有驚無險 勞團抗議和平落幕

有驚無險 勞團抗議和平落幕

稍早勞團與鴻海員工一度呈現對峙局面,雙方陣營在各自表達立場後,已和平落幕,讓在場維安員警松一口氣。

2015-06-25 10:04

鴻海股東會 勞團拉布條抗議與鴻海員工對峙

鴻海股東會 勞團拉布條抗議與鴻海員工對峙

鴻海今(25)日舉行股東會,勞團抗議人士一早聚集鴻海土城總部門口抗議,與鴻海員工形成對峙局面。

2015-06-25 09:29

更新/鴻海員工:盼外界勿信網路謠言、以訛傳訛

更新/鴻海員工:盼外界勿信網路謠言、以訛傳訛

勞團指控富士康血汗,鴻海員工今晚自發舉行記者會,主要希望外界能了解,鴻海並非外界所指稱的血汗工廠,盼外界不要以訛傳訛,僅聽片面或網路謠傳,主觀認定鴻海血汗、苛刻,對員工或眷屬的健康置之不理。

2015-06-24 22:38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