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發惠民調領先不予徵召? 王閔生:選對會已綜合評估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提名再掀波瀾,繼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不滿黨內布局,有意參選新北市汐止區的現任議員沈發惠,25日凌晨在臉書大吐苦水,強調自己民調「穩定領先」李慶華,黨中央卻不予徵召,反保留與第三勢力合作空間,並諷刺時代力量黃國昌「華麗登場」,根本是「割闌尾變割稻尾」。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上午回應,該區經選對會綜合評估,而非只依據民調做出此結果。

王閔生強調,各選區狀況不一,無法用單一條件檢視,選對會一定會針對當地狀況、歷屆得票與對手進行整體評估,最後才做出不予提名的決議,目前保留彈性與第三勢力溝通,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讓「進步力量」在國會過半。

至於近日陸續有基層議員反彈,是否「重傷」民進黨立委提名節奏?王閔生表示,他自己也是台北市議員,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昨(24)日也親赴黨團溝通,過程相當平和,黨團成員都能理解黨內提名原則與佈局,並指選對會副召集人林錫耀今日也會到新北市說明,相信不會出現「重傷」的情況。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