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父當過日本兵 鄭弘儀:紀念抗戰勝利想過他的感受嗎

▲鄭弘儀在節目上對於國民黨慶祝抗戰勝利70周年提出質疑。(圖/翻拍影片,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節目《新聞挖挖哇》主持人鄭弘儀日前談到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表示爸爸讀日本小學、當日本海軍,當時算是日本人。他質疑紀念抗戰勝利的做法,「當時的中國軍隊打的是包括台灣在內的日本,與我爸爸為敵,現在你這些人來到台灣,你要慶祝它贏了,那你覺得我爸爸的心情怎麼樣?」

6月22日《新聞挖挖哇》討論的是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及紀念抗戰勝利等,在提到「誰會跟洪秀柱拼國民黨主席」時,有來賓指出,抗戰勝利對多數台灣人來講是沒感覺的,「就是說你國民黨……現在的主流思維,如果說我今天要選台灣的總統,我要爭取台灣選民的認同,結果你竟然認為台灣的選民對於抗戰勝利這件事情是有感覺的,這個黨真的我覺得它已經沒救。」

鄭弘儀說,「我們應該盡量不要去傷害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民的內心、感情。為什麽這樣講?就是說你紀念70周年的抗戰……勝利,對我爸爸來講,我爸爸是讀日本小學,我爸爸是當日本海軍。」講到這裡,來賓接話,「那時候他是日本人。」鄭弘儀回答,「是。」

鄭弘儀接著說,「當他要被送去作戰的時候,日本就投降,所以他就沒有去了。」有來賓直呼,「這樣運氣算很好……命大……」其他人也紛紛點頭。

鄭弘儀表示,爸爸算比較晚期,只有10多歲就去當日本海軍,因為當時的兵源越來越少。「我現在要講的就是說,你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對我爸爸的感情怎麼樣?你曉得嗎?……當時的中國軍隊其實是在打包括台灣在內的日本……也就是說,與我爸爸為敵,現在你這些人來到台灣,你要慶祝它贏了,那你覺得我爸爸的心情怎麼樣?我無意去挑動說,這一邊的人不應該高興,我的意思是說,何必紀念呢?」

上述內容在大陸天涯論壇以及微博引發討論,評論幾乎一面倒痛批鄭弘儀,有人說「主持人智商堪憂」,也有人直呼「人可以無知,但不能無恥」,還有人質問:「那你想過南京大屠殺30萬人的倖存下來的子孫後代的感受嗎?想過死在戰場上百萬將士的後代感受嗎?」

▼約38分鐘處開始。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