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3年內設300站YouBike 中和預計暑假可達20站以上



▲新北市YouBike設站越來越多(圖/新北市交通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YouBike在今年4月累計達104站,突破百站!公共自行車輛數2700輛。不過,新莊與中和人口數均超過40萬人,新莊擁有19站,中和卻僅有6站,比率相差懸殊。交通局表示,目前正積極規畫,預計暑假過後,中和區即可達到20站以上。

新北市自去年8月起全面推動YouBike系統建置以來,服務範圍涵蓋新店、汐止、三重、蘆洲、新莊、永和、中和及板橋地區。

不過,根據統計資料顯示,三重38萬人口設26站、永和22萬人口設10站、汐止19萬人口設19站、板橋55萬人口設19站、新店29萬人口設6站、新莊41萬人口設19站、蘆洲19萬人口設9站,中和41萬人口卻僅有6站,與其他區相比,明顯偏低。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交通局說,會處理這問題,今年暑假結束前,中和會有20站以上的YouBike設點,雙和區目標值為40站。

交通局指出,因去年才開始建置YouBike,計畫3年內建置3百站點、8千輛單車的規模,預計明年中可達到目標。除了現有區域增設站位及逐步延伸至土城、樹林等地區,淡水、鶯歌地區也將納入建置規劃;另外,配合捷運機場線通車,沿線五股、泰山及林口地區也將納入建置範圍。

▼中和YouBike設點預計暑假可超過20站(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