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站長小玉生前是觀光大明神!現封為「榮譽永久站長」

2015年06月24日 20:42


▲小玉年輕時當「貓站長」的模樣,將以「榮譽永久站長」的身份永存於人們心中。(圖/日本朝日新聞)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日本貓站長「小玉」在6月22日過世,享壽16歲(相當於人類年齡80歲)。牠從一隻普通的流浪貓,躍升為和歌山電鐵公司的「總裁」,不僅讓整個鐵路公司的命運從谷底翻身,也帶動日本觀光經濟奇蹟,鼓舞了民眾的心還帶來滿滿療癒,因此生前就被和歌山縣受託成為「招攬觀光大明神」。為了紀念小玉,和歌山電鐵社長小嶋光信發布訃聞時表示,希望將小玉封為「榮譽永久站長」永遠流傳下去。

小玉過世消息傳出,讓許多粉絲以及和歌山電鐵上下員工都十分難過。和歌山電鐵公司的社長小嶋光信在24日正式發表訃聞時表示:小玉以「電鐵救世主」身分出現在這個世界上,可以跟牠一起工作是我的驕傲。我希望將小玉以「榮譽永久站長」(名誉永久駅長)的名份永遠流傳下去。而牠的葬禮將在28日於貴志站(小玉車站)舉行。


▲「貓站長」小玉生前跟小嶋光信社長互動模樣。(圖/日本朝日新聞)

「小玉」原本是一隻普通的流浪貓,而「貴志站」在2006年只是個沒沒無聞的無人車站,和歌山電鐵更是一間虧損連連的公司。但自從牠被貴志站的站務清潔人員撿到後,寄放在車站旁的小攤販餵養開始,命運漸漸扭轉。小玉每天在一旁靜靜地注視路過旅客,開始吸引遊客目光,稱呼牠為「貓站長」。

和歌山電鐵公司注意到此現象後,決定重視這隻貓咪,在2007年1月正式封小玉為「貓站長」,小玉從此不必再擔心下一餐,還有專屬站長辦公室,讓牠的人氣蒸蒸日上。後來還有小玉博物館、小玉列車、小玉巴士,周邊商品也非常搶手,而牠也因為立下豐功偉業一路「升官」,生前最後職位是「總裁」。據統計小玉每年能帶動的經濟效益已超過11億日圓,不但拯救和歌山電鐵,也成為日本觀光經濟奇蹟,更是民眾心中「幸運貓」、「招財貓」的象徵。


▲和歌山電鐵公司將以「榮譽永久站長」名號紀念小玉。(圖/日本產經新聞)

小玉不只受到日本全國民眾喜愛,也吸引許多海外遊客為了牠到日本觀光旅遊,還被和歌山縣受託成為「招攬觀光大明神」(観光まねき大明神)。不過隨著年紀漸大,小玉的身體健康也慢慢不如從前,今年4月29日剛與粉絲慶祝完16歲生日,5月就因鼻炎住院治療靜養,讓看不到牠的粉絲們都相當擔心,紛紛祝牠早日康復,還有人承諾要等牠出院,要去車站探望牠。沒想到小玉在6月22日因心臟衰竭過世,讓粉絲都十分難過,祝福牠要好好當個小天使,和歌山電鐵公司也將以「榮譽永久站長」的名號永遠紀念牠。

【相關新聞】
快訊/和歌山「貓站長」小玉過世 享壽16歲

貓站長小玉心臟衰竭過世 粉絲等不到牠出院淚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