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制服自己推! 漫畫家徵網友票選中部特色制服

▲自己的制服自己推!快請親朋好友一同來票選中部特色制服吧!(圖/蓋亞文化授權提供,請勿翻攝)

記者林冠瑜/採訪報導

台灣制服揚名海外,日前有網友整理台灣高中制服美女,讓人驚訝原來台灣有這麼多好看的特色制服,現在有出版社發起「中部制服票選活動」,讓網友票選心中理想的制服,入選的學校將有機會能讓知名插畫家蚩尤手繪制服美少女,收入在《制服至上3》中!

為什麼會有這麼特別的制服企劃呢?《蓋亞文化》的漫畫部洪編輯表示,蚩尤老師擅長畫女生,加上老師對於台灣的風土民情多有興趣和關懷,既然要做一個介紹台灣的主題,「制服就很能代表台灣的文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之前也有做了日治時期,還有包括社團、儀隊的制服,我們也發現,全台灣的制服也有不同的特色,像是私立學校,換季的搭配就會蠻多元化的,南部則會有連身裙和水手服,北部就比較少看到,老師都有親自去取材,背景也有當地特別的景致」,洪編輯表示。

▼入選的學校就能透過知名漫畫家蚩尤的神筆,繪進《制服至上3》中喔!(圖/蓋亞文化授權提供,請勿翻攝)

洪編輯笑說,當時出第1集,到地方蒐集資料,就被蠻多人誤會,「因為蚩尤老師是男生,很多人無法想像會有出版社要出制服畫集」,但第2集之後,有些比較難取得資料的學校,「我們就會把之前的成果,包括展覽的資料提供給學校,很多學校看到之後都很願意提供。」

「蚩尤老師在蒐集資料時,希望最後做出的呈現是依照校規的穿著,因為我們想讓大家看到,即便是按照校規的穿法,還是很好看。」洪編輯強調。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洪編輯說,活動之前已經有初選,這次是進入決選的部分,請支持的朋友要把握機會,另外,本次與制服地圖粉絲頁合作,只要點進網頁後,點選放大鏡,都可以看到制服的原貌。

「因為第1集是蚩尤老師自己所選出的制服選集,許多同學覺得有很多遺珠之憾,因此第2集就開放學生來票選,而這次的中部票選將來會集結成《制服至上3》」,洪編輯希望同學們可以多多參加投票。

►►►活動《制服至上3》中部篇網路決選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