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大地震!麥當勞退出台灣市場 1.6萬員工換老闆

▲台灣麥當勞驚傳退出台灣市場。(圖/商業周刊提供/攝影程思迪)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來台經營31年的速食龍頭麥當勞,驚傳將退出台灣市場!據了解,日前在台灣麥當勞員雇溝通平台的小鎮會議(Town Hall)上,新加坡籍大中華區總裁曾啟山用英文宣布麥當勞經營權轉手,換句話說,等於裁撤台灣子公司,為台灣餐飲業投下震撼彈。

根據《商周》報導指出,麥當勞進入台灣市場已有31年,穩坐連鎖餐飲業龍頭寶座。過去台灣也是全球麥當勞前10大獲利市場,但如今麥當勞將台灣經營權轉手,改以發展式特許經營模式經營,裁撤台灣子公司,旗下有350家直營店將另尋買主,進行加盟權利讓售,而此一變動牽扯到的即是1年近200億元的餐飲市場產值重分配。

對此,台灣麥當勞資深公關經理陶令瑜已證實該項消息,並表示「確實有這樣的一個方向」,目前已經行文內部夥伴,但強調無既定時間表。不過,據了解,最快在今(2015)年底前,總公司會撤出原派駐總經理等高層人士,轉賣給其他財團,也就是說,台灣有1.6萬名麥當勞員工面臨換老闆的局面。

至於接手的新老闆會是誰,據傳在員工大會上有人直接問是否會是統一集團,但依照國際間企業收購慣例,買家已有口袋名單,公司才會向全體員工布達,而買家雖不會是餐飲業競爭對手,不排除是台灣以外的財團。

▲《商周》指出,麥當勞將台灣經營權轉手,改以發展式特許經營模式經營,裁撤台灣子公司,旗下有350家直營店將另尋買主。(圖/商業周刊提供/攝影程思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