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操第一 》小蘋果後最強洗腦神曲 連AKB48都愛扭

文/Donna

《妖怪手錶》是改編任天堂3DS遊戲的動畫作品,在日本播出後超受小朋友喜愛,動畫的片尾曲《ようかい体操第一 》非常有趣,大人小孩聽了都不由自主搖擺起來。甚至目前還被幼稚園和國小老師來當作舞蹈的教材,作為每日的醒腦體操,可說是繼小蘋果之後最強的洗腦神曲,連木村拓哉、人氣團體SMAP和AKB48都跳過,就連日本紅白跨年晚會也能見到《ようかい体操第一 》的表演。

想必大家都很想必跟上這波舞蹈的潮流,網路上有各式各樣的妖怪舞,原版、萌版、巨星版都有,在這之前先看看原版的動畫人物怎麼跳吧!

▲原版《ようかい体操第一 》。最前面的紅貓咪就是「吉胖貓」,臉上白色的圖案就像倒著畫的幽靈。(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任天堂電視廣告~『妖怪ウォッチ2 元祖/本家』2でる篇,大人小孩跳得不亦樂乎,熱鬧場面十分壯觀。(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最萌的小朋友「喬喬」和「樂樂」舞出青春活力!(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哪泥?就連初音都想學的舞蹈竟然是妖怪體操啊!(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來自加拿大的泰勒目前在日本擔任模特兒工作,跳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在日本一年一次的「日本有線大賞」頒獎典禮上,《妖怪手錶》的主題歌與片尾曲也都入選「話題賞」,AKB48與Dream5也都大跳妖怪體操。(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Dream5表演的妖怪體操第一。(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這首歌跟舞蹈真的超級洗腦,是不是現在要交新朋友之前也需要先來一段當作「信物」了♥唉唷~不錯喔!(別鬧了~又不是周董上LOL需要交換信物)話說在公共場和與朋友相見先來跳一段,真的需要勇氣!所以可能需要跳快一點的節奏,比較不引人注目!所以在這邊提供「妖怪舞1.5版」和「2.0版」的舞蹈教學!

▲看了分解動作教學你也學會了嗎?妖怪舞跳起來的超可愛Der~ ヾ( ̄∇ ̄)(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焦點新聞遊戲專題4妖怪手錶ようかい体操第一妖怪ウォッチ日本有線大賞舞蹈洗腦幼稚園家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