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泡湯小心 中熱衰竭恐喪命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天氣熱千萬別泡湯!日前一對母女頂著35度高溫,到烏來野溪泡溫泉,結果昏迷不醒,女兒送醫後無大礙,母親則不幸喪命。醫師呼籲,近來天氣悶熱應避免泡湯,若要前往則要注意個人身體狀況,並隨時補充水分;有身體不適情形,應盡速起身,不要勉強而導致憾事發生。


▲天熱野溪泡湯 小心中熱衰竭(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北慈濟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廖士良表示,女兒送至該院急診,患者本身意識清楚、生命徵象正常,經過電腦斷層、血液、心電圖、X光等檢查,結果都正常,僅鉀離子偏低,立即給予鉀離子補充治療,身體無大礙。

廖士良指出,經診斷患者為中熱衰竭,因環境悶熱、濕度太高、不通風、出汗太多,造成體內水分及鹽分不足,症狀可能為大量出汗、體溫略低、臉色蒼白、頭痛、暈眩、噁心及嘔吐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士良也呼籲民眾,最近天氣炎熱,應避免長時間處於高溫環境或太陽下,以免發生中暑意外,年紀大者、罹患心臟病等慢性疾者,最好避免泡湯;若在泡湯過程感到不適,應盡速起身。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