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遭質疑「上億財產」 陳佩琪:平民不等同貧民

▲陳珮琪認為,「平民」不等同「貧民」。(圖/翻攝自陳珮琪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察院日前公布第86期廉政專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財產申報也在列,內容提及柯的房產與存款加起來身價破億,引發外界討論。對此,柯的妻子陳珮琪表示,其實「平民」不等同「貧民」,只要是靠自己正當勞力賺來的,那就是「平民」,就是市民、國人可以倚賴的對象。

陳珮琪23日晚間在臉書PO文指出,最近有平面媒體想做市長就職半年的專題,想問她幾個問題,以及順便拍攝家裡冰箱的畫面,但其中就只有「請問你們家有請傭人否?」這個問題最不必思考。她說,每次選舉,「平民」對「權貴」的議題,總會被拿出來炒作一番,就連這次的總統大選也不例外。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陳珮琪表示,其實「平民」不等同「貧民」,「平民」不一定是社會上的低收入窮人,只要是靠自己正當勞力賺來的,能拿出收入清單與繳稅證明,證實自己不靠父蔭,那就是「平民」,就是市民、國人可以倚賴的對象。

陳珮琪還說,某名嘴日前曾質疑「柯文哲怎麼會有上億家產,應該去查一下」,這種無的放矢的指控卻被放在新聞上,「我家20多年沒買過車,沒請過傭人,自己生病開刀,也盡可能在最短的時間重回職場,選舉時也提出20多年的收入清單與繳稅證明供外界檢視,這樣的新聞,真令人痛心與難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