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冷門鑑識科工作 林國春:有信心、熱誠就會被看見

▲林國春從警察當到議員,如今又角逐立委選舉,可說是職場生涯中的熱誠挑戰家。(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從警界成功轉戰政治圈後,擔任議員、深耕地方多年,如今還將代表國民黨投入2016年板橋西區的立委選戰,回顧起一路走來的職業生涯,林國春可說是不停地在挑戰自我,但他說,從來不覺得辛苦,對工作永遠保有熱誠,別人就會看到你的努力。

林國春出生於金門,成長過程裡,經歷了他人所沒有的烽火年代,直到高中才舉家遷台,畢業後,他高分錄取中央警官學校(現中央警察大學)刑事系,出社會後第一份工作,便是分發到當時的台北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鑑識組」擔任技佐,當時鑑識職務冷門、薪水少、人力也不多,他跟同學當年兩個人進去,結果隔年同學就調回澎湖,只剩他一個人。

林國春說,當時所有刑案都是他在看,所以案子來時,就先分輕重緩急,然後自己就騎著一台摩托車整天跑來跑去,採證完後就做實驗,然後再送刑事局,腳踏實地把每個案件辦好,也養成自己可以處理事情的能力,並且累積了各式各樣的經驗,不過林國春說「從不覺得辛苦」,他勉勵新鮮人,只要對工作保有熱誠,朋友、上司一定都會看到,機會自然就會來臨。

林國春笑說,當時單身,一個人住宿舍,也沒什麼事,無聊時候就去隔壁的運動場跑步,再加上自己喜歡英文,就利用時間去補習,也為他日後可以順利考上公費留學打下基礎,即使工作繁重,仍保持身體的鍛鍊與充實自我。

林國春他認為,現在不管是公家單位或私人機構,都會有考績評比,因此選擇一份自己有信心、能力去勝任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就像當年刑事鑑識雖冷門,但是在李昌鈺博士的帶領下,如今也成為一門受人尊敬、重視的行業,找出自己的興趣的所在,有熱情地做下去,便是他勉勵莘莘學子的忠告。

★★★《找工作的50道陰影》活動專頁,分享您的心路歷程,想要靠北心情也行,歡迎留言,圖文不拘,還有機會獲得「辦公室實用小物」乙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