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錯字多 履歷表千萬不要再犯這種錯誤啦!

▲ 新鮮人求職新鮮事。(圖/示意圖/達志影像,以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隨著畢業季的來臨,在結束求學階段後,許多新鮮人也開始投遞履歷,期待能夠收到雇主、企業人資的回音。雖然,漂亮的學歷對求職有加分作用,但履歷與面試過程卻也扮演著非常關鍵的角色。

曾經聽過不少求職者說,「履歷也投了,該做的也做了,為什麼還是沒有消息?」知名企業人資表示,新鮮人多以人力網站所提供的制式履歷,或電子郵件的方式投遞,許多人都忽略了其實信箱名稱與地址也是很重要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求職者的寄件人名稱是暱稱,甚至還有特殊符號,一看就非常的不專業」建議在寄出履歷表前仔細檢查,並確認標題有明確將姓名與應徵職稱寫上,才有機會脫穎而出。

除此之外,不少人的履歷一打開,語句不通順、錯字連篇,自傳也沒有再三斟酌後再寫,「許多人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兩千字,但其中有五百字在描述興趣、小學與國中的成績,但人資通常一天要看非常多的履歷表,這樣沒有重點的履歷就有可能直接被淘汰。」

該名人資也強調,履歷表就好像是雇主給求職者的第一份工作,如果連它都寫不好,有錯字、遺漏甚至語句不順,那不管再怎麼亮麗的學歷,也沒有辦法說服雇主。另外,不少人會上傳自拍照當履歷表的照片,也會讓人資認為求職者的態度隨便、不重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找工作的50道陰影》活動專頁,分享您的心路歷程,想要靠北心情也行,歡迎留言,圖文不拘,還有機會獲得「辦公室實用小物」乙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