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系社會》作曲人愛力獅:追求夢想是活著的證明 

點評:XDD

▲愛力獅,顏心彤。娛樂百分百截圖。(2015.06.01)(圖/翻攝自愛力獅-AlicesVoice粉絲專頁)

文/Elaina

愛力獅(本名顏心彤)是一位創作歌手,也是《母系社會》的作曲人(收錄於阿密特2專輯)。在追逐夢想的時候也曾經放棄過,但總在偏離後又再度回到音樂的正軌上,一路上跌跌撞撞,在遇見知名製作人鄔裕康後,才被發現,重新踏上了歌手的旅程。身為尚未正式出道的藝人,她坦言:「旁人見我如瘋子,追逐不可能的夢想。」

愛力獅從小就立志想要當一位歌手,在高中、大學時期也會參加校內外比賽,但即便是有不錯的名次,但運氣依舊不好,愛力獅說,每一次的「意外」都是挫折,像是大學時期,參加世新大學舍我盃比賽,被許多人看好得名的她卻慘遭滑鐵盧;海選當時的歌唱節目時結果卻臨時出重大車禍,製作單位問起當時正要開播的某節目參加意願時,跟家人為此大吵架,最還是與螢幕機會擦身而過,這些意外都是從來沒想到的。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我轉,繞一大圈還是要追夢。
「夢想可以有很多種實現的方式,人生不一定要在幾歲時就要做甚麼樣的事。」愛力獅說。2008年正逢大學畢業,父親逝世,為了扛下家裡經濟,決定路要轉個彎了。家境本身就不好的她深知在不穩定的生活下追求歌手的夢想是不可能的,所以決定要先圓另外一個夢-創業開店當老闆娘。

「原本開店是想留著給退休生活的,但人生總是會有意外,想著歌手也不見得要30歲前完成,為了生活,夢想調換一下也是可以的。」所幸學生時期兼差學了不少技能,加上存有一些存款,混合父親留下的資金,一畢業就開了一間屬於自己的鬆餅咖啡店,靠著熟客口碑宣傳,也曾經接受電視新聞採訪,對愛力獅來說也是另類「上電視的機會」。只是開店四年下來,一日近15小時的工作量,也帶來了身體上的職業傷害,直到再度與音樂重逢時才順而歇業,之後就踏上與音樂路程。


▲愛力獅,顏心彤。娛樂百分百畫面截圖(2015.06.01)(圖/翻攝自愛力獅-AlicesVoice粉絲專頁)

為朋友生日獻唱一首歌而被發現 
2012年6月,在朋友生日會獻唱一首歌,正巧被當時經紀公司的同事看見,這才當起了創作歌手:「從小我就喜歡哼哼哈哈的亂唱,但是沒想到有一天這樣的能力原來也是一種創作,而且被認可。」

「十幾年前開始了數位音樂,不像最早期是單純的錄人聲與樂器就可以當一首歌這麼簡單。所以不懂數位音樂的話就覺得很挫敗,但是我從零開始學,到現在會基本的錄製與簡單編曲,也終於有歌與大家分享。我總告訴自己:不懂數位音樂是個障礙,但是沒關係,學就可以了!」「人也會有洩氣的時候,哭一場,再用正面的角度重新看待,就覺得甚麼都好了!」

談夢想與麵包的抗衡
「目前還沒有出道所以一切都還需要努力,也許路很艱辛,不過沒關係,我願意放棄其他成就的機會來追我想當歌手的夢想,如果因此要當一輩子的打工仔也沒關係。」現實生活與夢想是最讓愛力獅掙扎的事情,因為身為還沒有成氣候的創歌手,僅僅還只是個素人,偶爾的表演與微薄的收入是很難生活的:「跟以前的時代不同的就是,失業了你還是要繳勞健保水電費啊!」


▲愛力獅,本名顏心彤,也是ETTODAY旅遊雲的小編。(圖/翻攝自愛力獅-AlicesVoice粉絲專頁)

有多愛音樂就有多大能耐堅持下去
問起這近三年怎麼過的,她說:「接案子、兼差維持生活也是過得下去的。」為了要有成績,變得甚麼曲風都會嘗試,愛力獅也寫兒歌,像是大小姐的「香香澡」就是第一首賣出去的歌。「生活很忙碌,但只要有空就寫歌,不放過任何一刻可以寫歌的時機,走路、搭車、睡覺做夢時都是靈感的來源。」

「小時候夢想都很偉大,長大了卻越來越小,不該是這樣子的,一定要記得我們最初的夢想,就算生活有太多消磨意志,可沒了所謂的夢想,生活就像是枯燥的海綿,空乏不知為何而活,那跟死了有甚麼兩樣?」愛力獅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夢想並實現它,哪怕是一輩子也值得:「追求夢想的腳步不會停止,那是活著的證明。」


▲愛力獅,本名顏心彤有時候會在公館河岸留言表演。(2015.05.14於公館河岸留言)(圖/翻攝自愛力獅-AlicesVoice粉絲專頁)


▲愛力獅(本名顏心彤),是《母系社會》作曲人,宅錄影片呈現最原始的DEMO。(影/翻攝自愛力獅-AlicesVoice youtube)

▲愛力獅(本名顏心彤),是《母系社會》作曲人。(2015.05.14於公館河岸留言)(影/翻攝自愛力獅-AlicesVoice youtube)


愛力獅- 音樂鬼姬,近期代表作:
《母系社會》(阿妹/阿密特)(收錄於《阿密特2》專輯)
《妳值得我慷慨》(八大電視台-《妹妹》偶像劇插曲)
《幸福前進吧》(路嘉欣)2013日本觀光廳旅遊微電影主題曲
《香香澡》(大小姐)

愛力獅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licesVoice

 

【娛樂百分百6/8 播出片段-精彩9分鐘】這次唱自己寫的歌-母系社會。...愛力獅 - Alice's Voice粉絲專頁需要你按讚支持!https://www.facebook.com/AlicesVoice...這次心得:除...

Posted by 愛力獅 - Alice's Voice on 2015年6月8日

★★★《找工作的50道陰影》活動專頁,分享您的心路歷程,想要靠北心情也行,歡迎留言,圖文不拘,還有機會獲得「辦公室實用小物」乙份!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