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套」不再用完即丟! 網友發起水果套袋回收響應熱

▲莊婷宇沒想到網友響應熱烈,現在已經有兩大箱的水果套袋了!(圖/記者林冠瑜攝)

記者林冠瑜/採訪報導

買水果留下保護水果的套袋,丟掉可惜,留著又沒用,然而,現在有網友與農民合作,號召民眾把家裏囤積的套袋蒐集好後,送到指定地點,未來農民可回收做使用,透過臉書的串連,已有越來越多人響應。發起人莊婷宇表示,目前在試辦狀態,之後會做一些調整。

莊婷宇表示,不久前聽到農民跟她說,一個水果套袋要2元,「我覺得好可惜」。原本就在大安區雲和菜市長當「菜咖」的婷宇,經常和秀明自然農法的農民陳櫻花討論,小農們明明不斷嘗試要友善環境,卻因為保護農產品,而有許多不得已產生的垃圾,「我們一直想辦法該怎麼減少這些問題」。

莊婷宇說,其實回收之後,農民還要清洗和晾乾,所花費的人力成本其實早就超過2元,但還是有農民願意做,就是秉持著友善環境的理念。

▲莊婷宇希望民眾在送來之前,可以先簡單清洗,晾乾,這樣農民可以省去更多人力成本!(圖/記者林冠瑜攝)

關於如何蒐集的方法,莊婷宇表示,各地都有很多人響應,在基隆、台南、花蓮都有民眾主動說可以幫忙蒐集,但因為目前在試辦階段,就先在台北做蒐集,目前與農產品通路「好食機」公司合作,請他們代收。

「大家這麼熱情我有點訝異」,莊婷宇說,這周是試辦,到星期六截止,也希望民眾如果願意回收再利用,原本可能有沾到汁液的套袋,可以先在家把清洗後晾乾,按照不同大小分類再送來,這樣農民就可以減少更多的工程。

莊婷宇笑著說,現在規劃正在做試辦,未來會做更多的調整,像是有農藥會殘留在套袋上,如果要給有機的蔬菜使用,就要想怎麼清洗和處理,或是給玻璃罐裝的加工品來重新利用等等。未來若是反應不錯,或許就會提供大眾願意合作的農民名單,大家只要把家裡的套袋拿到附近的農友定點,減少蒐集站的工作量,這樣是再好也不過了。

回收時間:即日起至6月27日,每天早上10:00-18:00/週六(最後一天)13:00-18:00

回收地點:好食機農產運銷公司/雲和菜市長工作站(台北市大安區雲和街122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七里香快渴死!奉茶隊扛水上山

怎了?金門太湖水庫出現白色泡沫

庇護所:台灣外勞政策欠缺同理心

馬路當自家 北投水果行罰不怕

五月雪 油桐花造成生態浩劫?

保護濕地生態 《濕保法》今上路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退役上校打臉謝金河:少將才10萬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Tripda希望「共乘」不只是名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七星潭夢魘後 石梯坪特定區來臨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新竹寡婦樓遭拆 兇手抓到了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