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人事布達 劉軍廷升任副院長

▲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圖左)及工研院院長劉仲明(圖右)佈達新任副院長劉軍廷博士(圖中)。(圖/工研院提供)

記者高振誠/新竹報導

工研院今(23)日舉行人事布達,電子及光電所所長劉軍廷升任為工研院副院長。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於布達典禮中表示,劉軍廷具豐富半導體及光電產業經驗和管理實績,期盼未來能繼續帶領工研院與國際合作,開創充滿智慧的全新格局。

蔡清彥表示,日前他才剛從美國矽谷返台,主要協助科技部在矽谷推動台灣創新創業中心,蔡清彥強調,「強化連結矽谷」是工研院目前重點工作,希望運用矽谷創新技術及創業生態圈,引領台灣新創團隊邁向國際市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研院長劉仲明表示,劉軍廷具技術深度,帶領大型研發團隊及營運管理經驗豐富,同時對產業也相當熟悉,堪稱科技界不可多得高階管理人才。劉仲明指出,劉軍廷跨領域和跨產業的豐富經歷,讓他可以在競爭激烈的科技產業,以嶄新角度和獨到見解,創造突破性研發成果。

劉軍廷認為,台灣正面臨轉型挑戰,創新文化需要轉型,工研院從矽谷鏈結光復院區的新創合作計畫,希望能夠在未來5~10年,改變台灣創新文化,此外,為年輕人打造全新文化環境,也是目前首要課題,唯有如此,才能培養更多創業家,讓工研院的爆發力大為提升。

劉軍廷小檔案

現任:工研院副所長暨電子、光電所所長。

學歷:美國普林斯頓大學電機工程博士。(指導教授為華人諾貝爾獎得主崔琦)。

特殊經歷:12年美國貝爾實驗室工作資歷,主要從事CMOS先進技術開發。(獲得貝爾實驗室最高榮譽的總裁金獎)。

產業經歷:友達光電科技中心資深副總經理暨消費性產品事業群總經理、達意科技董事長及執行長、台達電技術顧問、永光化學顧問及臺灣世界展望會營運長。

關鍵字: 工研院劉軍廷副院長光電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工研院菁英會 大秀最新科技應用

工研院菁英會 大秀最新科技應用

工研院再展研發成果,將於明(22)日發表具超高速充放電的鋁離子電池,以及當今最夯的行動機器人應用與雲端應用成果。

2015-06-22 16:28

串聯國際新創產業鏈台灣創新創業中心矽谷成立

串聯國際新創產業鏈台灣創新創業中心矽谷成立

工研院為加強與矽谷鏈結,同時協助青年創新創業,於矽谷灣區推動台灣創新創業中心,盼能有效運用矽谷創新技術以及創業生態圈,引領台灣新創團隊前進國際市場,同時更促成台灣成為全球新創供應鏈的重要夥伴,在新興產業領域當中,提昇台灣產業附加價值。

2015-06-21 14:33

工研院三招落實節能減碳

工研院三招落實節能減碳

工業技術研究院宣布以行動支持綠色電價,響應經濟部104年度「自願性綠色電價制度試辦計畫」,認購百萬度綠電,將工研院長期積極推動「Green Campus綠色低碳院區計畫」,將省下的電費回饋給台灣潔淨電力發展,以實際行動落實綠色低碳經營理念。

2015-06-17 14:39

兩岸通訊產業搭橋 聚焦4G應用5G創新

兩岸通訊產業搭橋 聚焦4G應用5G創新

兩岸通訊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以「互聯共贏,智慧創新」為主軸,除繼續落實兩岸4G合作外,也將繼續5G技術布局以及創新應用,其中,中華電、遠傳展出3個頻段載波聚合技術(3CC)以及VoLTE,至於聯發科則是主打LTE多模多頻晶片技術,宏達電也推出HTC One系列手機展示,大秀自家絕活。

2015-06-15 11:24

工研新創群英會 開啟新一波台灣創業新風潮

工研新創群英會 開啟新一波台灣創業新風潮

工研院「工研新創群英會」,為建構台灣更完善的創業環境、培育年輕的創業能量,邀集歷屆於工研院畢業的創業CEO,同時推舉鼎茂光電董事長高繼祖為首任會長,凝聚各CEO寶貴創業經驗透過「工研新創群英會」平台,提高台灣創業家創業成功機率,成功跨出台灣、邁向國際。

2015-05-29 16:18

工研院無線行動3D掃描器台北國際電腦展亮相

工研院無線行動3D掃描器台北國際電腦展亮相

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5)將於下週二(2)日登場,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工業技術研究院將發表新一代無線行動3D掃描器,機身大小與5吋智慧型手機相當,使用者只要將手機放入3D掃描器內,便能一機在手,隨掃隨存,加速「智慧生活」的產業化腳步。

2015-05-25 21:21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美股周三(24日)漲多跌少,台股今周四(25日)以下跌128.74點、20003點開出,跌勢擴大,指數跌逾200點,2萬點失守,台積電(2330)下跌13元至770元。

2024-04-25 09:03

當沖達人「交易3寶」連贏10年 一天下到40檔個股

當沖達人「交易3寶」連贏10年 一天下到40檔個股

48歲的小畢,曾開過軟體資訊公司,經營事業後開始思考:哪裡是沒有黃昏的市場;直到28歲接觸交易後,發現股市投資就是答案。直到現在,他已連續獲利長達10年之久,但在此之前,他也會為了每日持續虧損而焦躁洩氣。

2024-04-25 07:0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