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淚談出櫃心聲 笑問:讓我哭1分鐘很合情合理吧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藝人蔡康永2001年被李敖問及「你是不是Gay?」首度鬆口坦承性向,而他近日在《奇葩說》揭露這14年來的孤單心情,說到激動處忍不住淚灑現場,一句「我們不是妖怪」讓現場所有人落淚。他23日表示,「很多人認為我既然公開了,也許我就比較有資格要求其他公眾人物也公開,關於這點,我很矛盾。」

▲蔡康永淚訴出櫃14年的孤單告白。(圖/翻攝自《愛奇藝》)

蔡康永23日透過經紀人表示,在北京錄製的《奇葩說》是一個奇妙的辯論節目,節目的選手中,出現好幾位很公開的同志,風格都很鮮明、也都非常受年輕觀眾喜愛。他透露該集辯論題目是關於同志出櫃,在場多位選手的親身經歷聽來都很辛苦,使他當下很為堅強長大的同志心疼,「加上直到今日,依然有各種抹黑同志的荒謬言論,令我非常失望感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提及,很多人認為他既然已經公開了,也許較有資格要求其他公眾人物也公開,對此他坦言感到矛盾。他認為,如果是為了向歧視者宣戰,那麼當然希望公眾人物多多公開,給各地受壓迫的同志更多力量,但公開後面對的壓力並非人人能承受,畢竟每個人的抗壓能力不同丶處境也不同。

▲蔡康永短短5分鐘的發言讓全場人感動落淚。(圖/翻攝自《愛奇藝》)

蔡康永表示,對於別人是否公開,會儘量抱著理解的態度。但他坦言,錄這集節目時,聊到自己一直以來在大眾目光下孤單的處境,一時心中五味雜陳,「那麼,姑且讓我哭個1分鐘,也是很合情合理的吧,而且我哭完還是有繼續虎虎生風的參與辯論哦,哈哈。」

▼蔡康永出櫃14年孤單告白。(影音來自《新浪視頻》,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